关于如何坚持自学的3本图书分享

【原创链接】:http://www.cnblogs.com/atsats/p/6426834.html

读完本文推荐的三本书,相信对你个人短期/中期/长期坚持自学提升自我,将大有帮助。

1.《褚时健传》:长期的自学激励

  一本更适合中年人读的书。读完后你会觉着自己太年轻了,还有大把时间做很多事情,再也不会有混日子的想法,还可以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

 这本书半部分读起来比较平淡,但读到后半部分你肯定就停不下来了。

摘要点评两句:

“有生之年要把橙园从2400亩增加到13000亩。” 这可是一位当时87岁老人同拜访人员说的。这是何等的坚强豁达!

“我这个人,做事讲求踏实和认真。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天才。但我一直是个实实在在做事的人,而且我有十分认真的态度。做哪一行就尊重哪一行的规律。学习多、了解多、实践多,心里就有足够的谱气。” 很适合搞技术的人去理解和感悟的话语。

2.《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中期的自学激励

此书只有免费的电子版本,适合已参加工作的读者,更适合工作5年以上的读者。该书告诉你如何自学的书,激发个人自学的内在动力,一直保持良好的求知欲望。

摘要几句:

“掌握任何一项新的重要技能,都相当于重生。” 厌倦一些事情时,可寻找新的方向

“我们相信通过学习获得重生。 对我们来说,七年就是一辈子。每一辈子都要至少习得一个重要的技能,进而获得不可逆的重生。 ” 我们可以身怀多种技能。

“我们崇尚自学,认为没有自学能力的人尚不成熟。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头尾的“学习“是动词,中间的是名词)。我们向往更好的生活,我们相信本质上一切都依赖学识。我们相信一切的努力都遵循复利效应,只要有耐心,通过积累,就可以达到之前无法想象的效果。财富、能力、魅力,以及抵御变故的能量…… 都是靠积累获得的,都有复利效应。我们相信惊喜(serendipity)其实是复利效应的终极体现。” 做事要有足够的耐心

3.《软技能-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短期的自学激励

一本老外写的书,适合搞技术的人读,特别是互联网/通信行业的人员。

这本书告诉你调整心态换个角度思考正在做的事情,新角度:把自己当作公司。转换到新角度后,人人都是创业者。创业者都是很辛苦的。这样可以激励自己每天投入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本书针对各项重要的“软技能”,包括职业规划、提高生产力、个人投资与理财,乃至健身与恋爱,为你提供建议。

posted @ 2017-02-21 23:04  aiTest  阅读(6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