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kuliX 2.05

一. SikuliX是什么?

  1. SikuliX的前身是 Sikuli。
  2. Sikuli是由MIT(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团队发布的一种基于OpenCV图像识别技术的自动化工具软件。
  3. Sikuli 是2009 年由两位大神在麻省理工学院用户界面设计小组作为一个开源研究项目,两位分别是Tsung-Hsiang Chang 和 Tom Yeh。
  4. 两人在 2012 年离开了 Sikuli-X-1.0rc3 的项目。
  5. 后续由RaiMan接管开发和支持至今,并将其命名为 SikuliX。
  6. SikuliX可对人眼能看到的任意应用软件界面进行自动控制,以实现各种软件操作步骤的自动化。软件界面可以是Windows、Mac或则Linux/Unix系统上的任何可见内容。
  7. 提供了SikuliX IDE,用户可通过简单的脚本开发实现屏幕上人眼可见的任何图形界面进行各种操作,如模拟操作鼠标点击、拖动,或则模拟键盘的输入
  8. 目前最新的稳定版本为 SikuliX 2.05,2.06版本即将发布。之前网络上对SikuliX介绍的都是1.0x版本。

二. SikuliX可能的使用场景

  1. 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你希望控制软件自动的执行重复性的任务
  2. 在玩游戏时,你想要自动化某些重复的操作
  3. 在 IT 运维中,你希望自动化管理任务开发
  4. 在软件自动测试中,被测软件的组件不能准确识别时,可以使用SikuliX
  5. 定时抢购什么优惠的物品,还有其他更多的使用场景期待你的发现... ...

三. SikuliX IDE安装
新版本的SikuliX安装极其简单并且容易上手,最新的稳定版本为 SikuliX 2.05。
笔者制作了一个绿色版安装包,下载解压后即可运行,无需其他配置。

  1. 下载文件 SikuliIDE-2.05_win.zip (247MB),
    提别提醒:请保存在”纯英文“的文件路径下,例如:d:\MyLearning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Q4R-SgHKRSmVTFaziP9Xg?pwd=dupd 提取码:dupd

  2. 解压缩文件后如图1,双击文件“RunSikuli2.05.bat”即可,如图2为SikuliX IDE-2.05的界面。

    图1 安装包解压后的文件目录


图2 SikuliX 2.05界面

posted @ 2022-07-10 22:38  aiTest  阅读(4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