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Mac OS X无法调整扩展硬盘大小,更新xcode时出现磁盘空间不足

使用VMware虚拟机搭建的MacOSX,安装xcode时出现磁盘空间不足的错误。

因为很多朋友在初次安装MacOSX的时候都默认选择40G的磁盘大小,结果用了没两天之后就发现磁盘不够用了。

这时,百度一下你会找到很多相关文章,大体上是正确的,但针对于OS10.10以上的版本就有可能会出现 PCI 外置磁盘大小通过 磁盘工具 无法扩展的问题。

呈现出来的效果,是可以在磁盘工具中看到对应的磁盘已经扩展到目标大小,但是不能进行分区,其中唯一一个MacOSX分区也不能进行抹掉和扩展操作,原因很简单,这是MacOSX的系统盘,所以你不能在系统运行的时候进行操作。而VMware又无法进入MacOSX的恢复分区,所以你只能干瞪眼。

折腾N久后,偶然间发现MacOSX有一个diskutil命令(在终端里面使用)。而diskutil有一个resizeVolume命令。好吧,你已经猜到我是怎么做了的。

如果你看到这段文字,说明您正使用RSS阅读或转自《一棵树-博客园》,原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atree/p/MacOSX_diskutil_xcode.html

其实非常简单,解决方法:

1.打开终端,输入diskutil list;

2.从显示的列表中找到你需要扩展的分区,如上图。我的磁盘有107.4G,但系统分区为42.1GB。(分区的ID一般为diskXsX,我的ID是disk0s2);

3.然后输入 diskutil resizeVolume disk0s2 100GB,其中disk0s2为对应分区的ID,100GB为目标大小(这里的目标大小不能超过这个磁盘的总额);回车,等待完成就可以使用了。

就是这么简单。

posted on 2016-09-18 09:11  zock  阅读(1089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