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学习笔记十五:使用Navicat进行数据库定时自动备份

1)打开Navicat,选择"自动运行",点击"新建批处理作业"。

2)在Navicat软件下方,左侧选择"备份",点开中间数据库实例如"MySQL57",选择要备份的数据库如"test",双击右侧出现的"Backup test",即完成了一个数据库的备份选择。如需同时备份多个数据库,请重复上述操作。数据库备份选择操作完成后,点击"保存"。

3)起个作业名。

4)选择"设置任务计划"。

5)选择"不管用户是否登录都要运行",勾选"使用最高权限运行(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6)选择"触发器"页,点击"新建"。

7)设置备份频率如"每天"、开始时间、每隔天数,点击"确定"。

8)点击"确定",弹出窗口输入管理员密码,然后点击"确定"。

9)点击"开始"即可。

10)数据库备份的路径,保存在"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Navicat\MySQL\Servers\MySQL57"下面。

注:个人觉得,这个功能有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设置时应该可以选择保存路径,并且可以按设置自动删除旧的备份文件。二是支持后台任务,而不是一直要开着Navicat才行。

 

posted @ 2020-09-13 01:36  缥缈的尘埃  阅读(2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