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D Connect Core 1.0(三)验证

OpenID Connect执行终端用户登录或确定终端用户已经登录的验证工作。OpenID Connect 使服务器以一种安全的方式返回验证结果。所以客户可以依靠它。出于这个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客户被称为依赖方(RP)。

验证结果在返回ID令牌中,ID令牌定义(第二节)。它声明表达这些信息作为发行人,标识符,认证到期时间等。

验证可以按照三种方式:

1、授权码流程( response_type=code );

2、隐式流程( response_type=id_token token 或 response_type=id_token );

3、混合流程 (使用其他响应类型值在 OAuth 2.0中定义的多个响应类型编码实践 [OAuth.Responses])。流程确定以何种方式以ID令牌和访问令牌返回给客户端。

接下来对三个流程的特点进行了总结,显示在非规范化表中。该表的目的是提供一些指导在特定的上下文中选择哪一个流程。

属性

授权码流程

隐式流程

混合流程

从授权终结点返回所有令牌

从令牌终结点返回的所有令牌

令牌不显示用户代理

客户端可以通过验证

可刷新令牌

一次往返即沟通完成

多用于服务器到服务器通信

可变

 

 

 

 

 

 

 

 

 

 

 

 

使用哪种流程取决于授权请求中的response_type值。下列就是各种response_type 值选择对应的流程:

response_type值

流程

code

Authorization Code Flow

id_token

Implicit Flow

id_token token

Implicit Flow

code id_token

Hybrid Flow

code token

Hybrid Flow

code id_token token

Hybrid Flow

 

 

 

 

 

 

 

 

 

 

 

所有这些响应类型的值除了code均定义在OAuth 2.0 (RFC6749)中,OAuth 2.0中定义多个响应类型编码实践 (OAuth.Responses) 规范。注意:虽然OAuth 2.0还定义了令牌隐式流程响应类型值,但OpenID Connect不使用这种响应类型,因为没有ID令牌返回。

posted @ 2018-10-08 15:14  Tikyang  阅读(4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