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AD,PADS,ALTIUM相互转换

软件:ORCAD Capture 16.5,Altium 6.9,PADS 9.5

1.ORCAD――――>ALTIUM或PADS Logic

1)ORCAD另存为16.2版本格式

image

2)在Altium中导入

image

image

 

PS:需要转换ORCAD的库时,import wizard弹出的菜单先是导入.dsn,然后点击NEXT才是导入.olb,此时点击Add,添加相应的olb文件即可,且olb文件仍是需要为16.2格式。

注意:当ORCAD中DESIGN CACHE中的元件自带封装值,则AD导入DSN时,有两种封装值,默认值为缓存中元件封装,不注意的话,所有的电阻就为同一封装,可更改ORCAD元件库,删除封装值。

比较转换后的原理图与原文件一致与否,简单的话可比较两者的BOM表。

 

另,将Orcad 高版本文件转低版本文件时,除了存储为16.2,也可这样操作:在16.5中将文件export为EDIF格式,configuration随意,然后打开低版本的orcad,导入EDIF文件,配置随意命名。

,ORCAD历史:

OORCAD公司1985年成立,名称来源于Oregan(俄勒冈)+ CAD,第一个产品是SDT(原理图设计工具)。1986年推出VST(验证和仿真工具),1997年,OrCAD收购PSpice,1999年OrCAD被Cadence收购,并推出OrCAD 9.21 版本,2003年,推出OrCAD10.0。到了2005年,OrCAD与Cadence Allegro PCB设计软件整合,故OrCAD版本号码直接跳到15.5. 2009年推出16.3版本,2011年推出16.5,2015推出 16.6版本。
ORCAD 9.0到 16.2 版本的 DSN 文件,都是同一种格式,ORCAD 10.5 可以使用。ORCAD 16.3 和 16.5 的 DSN 文件是新格式,不兼容于旧版本。

3)在PADS中导入

image

 

2.ALTIUM――――>ORCAD或PADS Logic

1)转换为ORCAD

在工程上右键,选择Save Project as:

image

弹出如下窗口:

image

选择输出到ORCAD,然后用ORCAD打开即可。

注意:Altium Designer 原理图转换为ORCAD时,在工程上单击右键,选择另存为ORCAD格式,该格式为7.0,需要用ORCAD10.5打开,存储后再用ORCAD16.5打开。

        但是,若转换库文件,当输出ORCAD .olb格式后,不需要ORCAD10.5中转,用ORCAD16.5就可以打开,10.5打开的效果反倒没有16.5好。

2)转换为PADS Logic

使用PADS Schematic Translator

image

image

 

3.PADS Logic――――> ALtium

image

image

image

 

4.ALTIUM <――――> PADS PCB

1)PADS――――>ALTIUM

PADS选择导出,类型选择ASCII文件输出,在ASCII输出界面,格式选择PowerPCB V3.5,然后Select All,但Rules不要选择,Parts和Nets可以都选上。然后导出.ASC文件。

接下来打开ALTIUM,新建一PCB文件,然后点击File菜单,选择Import命令,在弹出的窗口里选择:打开类型为ASCII Files(*.asc),然后找到刚才保存的文件,点击打开。这样就把PADS的文件导入到Altium里了。

2)ALTIUM――――> PADS

Altium中保存文件为PCB4.0 Library File(*.lib) 格式,使用PADS Layout Translator转换,可转换元件库或设计文件:

image

 

5.ORCAD绘制原理图,PADS画板

ORCAD导出网表,存储为.asc文件:

image

image

在PADS中新建Layout文件,导入上述网表,布局时互动的原理图使用前面方法导入的原理图即可。

6.Altium绘制原理图,PADS画板

在ALTIUM中,点击Design—>Netlist for Document—>PADS,导出x.prt(元件)和x.net(网络)这2个文件,把这2个文件的后缀改为asc,在PADS中,新建PCB,先导入元件,再导入网络;或者把这2个文件合并在一起(按PADS网表格式),再导入PADS中。

image

 

7.ORCAD绘制原理图,Altium画板

ORCAD导出PROTEL网表,Altium建立PCB,导入网表,Altium同时导入原理图,用原理图驱动布局布线,这可不考虑原理图转换后的封装正确性。

 

注意,原来的Protel提供多种不同厂家电路软件的网表格式,但是Altium Designer 6.9不再直接提供!若没有到Altium网站下载网络表格式的话,只提供EDIF for PCB,Multi-Wire,Pcad for PCB,Protel,Verilog File,VHDI File及XSpice等7种格式。所以需要下载网络表格式文件来安装,下载地址:http://techdocs.altium.com/display/ALEG/Output+Generators+for+Altium+Designer+6.

下载Pads ASCII网络表格式文件( PADS_ASCII. ZIP)后,将此文件解压缩,然后放在“Altium Designer”所安装的路径(“.\ Altium Designer6\System”)即可,重新打开Altium De-signer 6.9后,即可发现PADS网络表格式出现在列表之中。

Altium Designer 9.4安装后就自带有格式转换功能,带有很全的元件库,不过都比较老。

Altium Designer 14 也不直接提供格式转换,而是以插件的形式进行安装后方可使用。安装AD14时候把所需插件勾选上就可以了。但AD14导入ORCAD .dsn文件时候不是太好使,不如AD09,原理图尺寸老是不对。AD14软件本身只有少量的元件库,有需要的话元件库可以去官网下载。

Altium Designer10以前的库文件下载:http://techdocs.altium.com/display/ADOH/Download+Libraries

新的库文件下载地址:https://designcontent.live.altium.com/#UnifiedComponents

posted @ 2018-04-08 15:58  tck  阅读(8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