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概论作业7

题目内容

Alice 和Bob是两个程序员,发明了一个比MS Word还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PaperWrite,把软件做成一个安装光盘,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就能使用,但是由于他们对于安全技术不是很了解,故受到盗版问题的困扰,需要你的帮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防止盗版使用软件,方法不限。

解答

1.为光盘添加密码口令。在正品包装内部附带随机的口令,输入正确口令才可以使用光盘。联网控制每个密钥只能使用一次。

2.DRM技术。每一份正版软件都使用NEC算法生成数字水印,存储于服务端。启动软件需要联网比对数字水印,不符合或不联网无法启动。、

3.CD-protector光盘加密。工作原理是在可执行文件上加一个壳,通过这个壳来判断光盘是有没有加密后所产生的对应音频轨道,如果有则运行,没有则拒绝运行。可以防止直接拷贝文件运行。

posted @ 2022-06-07 20:43  Asteraria  阅读(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