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spNetForum Reloaded (重装上阵)

The AspNetForum Reloaded (重装上阵)

        经过一段时间的内测,我们荣幸地宣布:The AspNetForum Reloaded!由颖创互联实验室在原AspNetForum的基础上发起的开源项目——颖创论坛将续写AspNetForum的历史!
颖创论坛由于基于AspNetForum开发,这根红苗正的出生就让许多所谓的先进.Net论坛汗颜,加上实验室成员的不懈努力,博采市面流行论坛之长,为论坛增加了许多贴心而实在的优良功能。下面请允许我们向你隆重介绍颖创论坛的诸多特点。

        一、典范级的四层架构,铸就了高度的伸缩性、可扩展性、重用性和可维护性。
        有一定.Net开发经验或关注.Net发展的朋友也许十分清楚一个事实:CS的架构无疑是WEB应用多层架构的典范,然而还有一个事实是CS的架构模式完全来源于AspNetForum!所以在架构方面我们也不想多费口舌,因为对了解AspNetForum的朋友来说,说多了反而让我们有班门弄斧之嫌。

        二、整合是硬道理。
        我们开发颖创论坛的初衷就是要提供一个优良的系统整合方案,这一点到目前为止,我们自豪地说,我们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棒!
        我们为AspNetForum增加了一个独立的Passport,用户注册时的基本帐号信息存储进该Passport系统,我们把AspNetForum假想为一个独立的功能模块,用户要加入论坛,只是把用户注册的个人资料存储进论坛对应的UserProfile,这也就是说如果要整合其他功能模块的用户系统,只要为该模块增加对应的UserProfile,而用户的帐号管理及身份认证均统一到独立的Passport系统里。

        三、颖创论坛完全兼容目前流行的各种浏览器。
        当今浏览器的市场可以说是百家争鸣,各种浏览器都有着各自忠实的用户群,所以作为WEB应用的颖创论坛始终把浏览器的兼容性放在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在开发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在主流浏览器上做全面测试,目前在IE6/7、Firefox 2.x、Opera8/9,无论是前台页面还是后台管理页面,颖创论坛做到了效果一致,最大限度地让不同浏览器用户都能有较好的视觉效果和完美的用户体验。

        四、注重细节,力求完美。
        注重细节是我们的秉性,这也体现到我们的作品中,例如调用的论坛最新图片,这些图片使用了缩略图,而且这些缩略图维持原图主体的比例,彻底杜绝图像变形的情形发生,这样既保证了图像的美观,又大大提高了图像的显示效率;再例如图片附件在帖子中的显示,管理员可以在后台轻松设置图片显示的最大宽度,从而避免了因某些图片宽度过大而把整个页面撑爆;又例如图片的水印文字会根据图片的宽度自动调节文字大小,尽量避免水印文字因图片尺寸较小而显示不全的情况。更多贴心的细节处理有待你用心地发现。

        五、伪静态URL,构建出层次清晰、结构明了的URL体系,既方便用户访问,又大大提高了被搜索引擎收录的优先级。

        六、开放让颖创论坛变得更强大。
        颖创论坛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广大.Net技术爱好者共同捧出的技术之花。她源于AspNetForum,同时参考了宝玉曾经开发的CnForum的部分功能,UI方面借鉴了DiscuzNT(在此对他们的劳动成果表示崇高的谢意!),所以我们郑重承诺,颖创论坛将是一款终身开源的产品,任何的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出于非商业目的将她整合到你的系统中,同时也热忱欢迎广大朋友来积极体验和对其功能提出良好的建议。
        ... ...

论坛官方演示地址:http://forum.ycweb.net
下载地址将于下周一(即2007年5月28日)在官方论坛上公布,敬请关注!

posted on 2007-05-26 12:28  恩电  阅读(4712)  评论(3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