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 可以脱离 zookeeper 单独使用吗

1 kafka 可以脱离 zookeeper 单独使用吗?为什么?
kafka 不能脱离 zookeeper 单独使用,

因为 kafka 使用 zookeeper 管理和协调 kafka 的节点服务器。

不可能越过Zookeeper直接联系Kafka broker,一旦Zookeeper停止工作,它就不能服务客户端请求。
Zookeeper主要用于在集群中不同节点之间进行通信,在Kafka中,它被用于提交偏移量,因此如果节点在任何情况下都失败了,它都可以从之前提交的偏移量中获取,除此之外,它还执行其他活动,如: leader检测、分布式同步、配置管理、识别新节点何时离开或连接、集群、节点实时状态等等。

2 kafka 有几种数据保留的策略
kafka 有两种数据保存策略:

按照过期时间保留
按照存储的消息大小保留。
3 kafka 同时设置了 7 天和 10G 清除数据,到第五天的时候消息达到了 10G,这个时候 kafka 将如何处理?
这个时候 kafka 会执行数据清除工作,时间和大小不论那个满足条件,都会清空数据。
4 什么情况会导致 kafka 运行变慢
cpu 性能瓶颈

磁盘读写瓶颈

网络瓶颈

5 使用 kafka 集群需要注意什么?
集群的数量不是越多越好,最好不要超过 7 个,

因为节点越多,消息复制需要的时间就越长,整个群组的吞吐量就越低。
参考:Kafka 是否可以脱离 ZooKeeper 独立运行

 

参考:kafka 可以脱离 zookeeper 单独使用吗

posted @ 2023-03-08 16:03  aspirant  阅读(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