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中的 unique index 和 non unique index的区别

unique index:唯一索引;唯一性索引;唯一指数

non-unique index前面加了一个前缀,表示非……,所以整个词组为非唯一索引;可重复索引,非唯一指数

 

 

索引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一种数据库搜索优化手段。适当的业务操作场景使用适当的索引方案可以显著的提升系统整体性能和用户体验。在Oracle中,索引有包括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索引适应不同的系统环境和访问场景。其中,唯一性索引Unique Index是我们经常使用到的一种。

 

唯一性索引unique index和一般索引normal index最大的差异就是在索引列上增加了一层唯一约束。添加唯一性索引的数据列可以为空,但是只要存在数据值,就必须是唯一的。

 

 

 

参考:unique index和non-unique index的区别

 

参考:唯一索引与非唯一索引区别(UNIQUE INDEX, NON-UNIQUE INDEX)

posted @ 2022-10-13 08:45  aspirant  阅读(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