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8.04 英文系统下安装中文输入法

今天尝试了Ubuntu18.04LTS(依旧装的英文版)发现按照之前的方法( http://www.cnblogs.com/asmer-stone/p/5227188.html)安装中文输入法不行了,因为添加源的时候提示找不到。网上查了以下,发现18.04安装中文输入法要更简单了。

一、安装输入法

sudo apt-get install ibus-pinyin
或者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pinyin 

这是基于两个框架的输入法,选择其中一个就行;

二、打开  Setting->Region&Language->Manage Installed Languages

弹出如下窗口

根据刚才安装的输入法选择 Keyboard input method system。ibus对应 IBus,fcitx对应XIM。

然后,点击Install / Remove Languages... 选择安装中文简体,如下图

现在需要重启系统,不然第三步中找不到输入法。

三、返回Region & Language 添加Input Sources,双击Chinese就会出现如下界面,选择Chinese(Intelligent Pingyin)即可。

中英输入法切换默认是 Super + Space, 可以在Devices -> Keyboard中进行设置。

 

posted @ 2018-05-21 22:58  Fienly  阅读(270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