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华为 GaussDB 的战略升级

2020-07-01 16:16  askscuti  阅读(89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GaussDB 数据库的两大品牌

目前华为有两大自研关系型数据库品牌名:商业 GaussDB 和开源 OpenGauss

商业 GaussDB

原来商业 GaussDB T 和 GaussDB A 将作为旧版全部下线。战略升级 GaussDB 云全场景服务。由私有云转变为公有云或混合云。

开源 OpenGauss

线下版本,支持单机和主备模式,与合作伙伴、高校、开发者共同繁荣GaussDB生态。

华为已在 2020 年 6 月 30 日开源 OpenGauss (原 GaussDB T)

  • OpenGauss 主页

https://opengauss.org/zh/

  • OpenGauss 源码

https://gitee.com/opengauss

GaussDB 全场景服务

  • 关系型数据库服务

OLTP 包括 GaussDB(For MySQL)已在华为云发布和 GaussDB(OpenGauss)预计 9 月 30 日发布

OLAP 包活 GaussDB(DWS)已在华为云发布

  • 非关系型 NoSQL 数据库服务

GaussDB(For Mongo) 6.30 日发布

GaussDB(For Cassandra) 6.30 日发布

GaussDB(For Influx) 9.30 日发布

GaussDB(For Redis) 9.30 日发布

  • 数据库工具服务

1)分布式数据库中间件 DDM (Distributed Database Middleware)

DDM 是华为公有云提供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中间件服务,以服务的方式为应用提供对多个数据库实例进行分布式透明访问。彻底解决数据库可扩展性问题,实现海量数据的存储和高并发访问。

2)数据复制服务 DRS(Data Replication Service)

DRS 是一种易用、稳定、高效,用于数据库在线迁移和数据库实时同步的云服务。DRS围绕云数据库,降低了数据库之间数据流通的复杂性,有效地帮助您减少数据传输的成本。

3)数据管理服务 DAS(Data Admin Service)

DAS 是一款专业的简化数据库管理工具,提供良好的可视化操作界面,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让数据管理变得既安全又简单。

全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