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卸载

虽然使用wine可以运行一些 windows程序,但wine并不是万能的,有些程序还是无法运行,而且用wine运行windows软件时,CPU占用率居然高达100%,所以,可 以通过以下方式将wine卸载掉:

1.在终端里输入: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wine 

 

即可卸载wine

2.然后再输入:

 

 rm -r ~/.wine 

 

 

3.卸载残留不用得软件包,输入:

 

sudo apt-get autoremove 

 

即可彻底删除wine。

但我们在用wine卸载一些windows程序后,可能在“应用程序”-“其它”菜单里还残留着它的图标,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把它彻底清除掉:

1.首先将 ~/.local/share/applications/ 下和 ~/.local/share/applications/wine/Programs/ 下相关文件或目录删除掉。

2.然后再删除 ~/.config/menus/applications-merged/ 里面相关的文件。

ubuntu中进行
问题:在wine中安装了千千静听,发现不能用,如何将它卸载? 另外,怎么知道wine中已经安装了多少程序?
 
解决办法: 
到程序的目录里面 
~/.wine/drive_c/Program Files/***** 
wine 卸载程序.exe
 
或者, 终端执行:wine uninstaller
posted @ 2014-09-23 23:48  geek41  阅读(4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