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之安装&配置编译

安装环境准备:

环境:jdk1.8、tomcat-8.5、cenos6.5

一、jenkins安装

1、将Jenkins.war包上传服务器,加载在tomcat中,启动tomcat

2、登录tomcat连接,进入配置网页;  将对应路径文件密码填写到文本框中

2、根据你具体需求,选择你需要的 (我默认选择了install suggested plugins)

3、等待插件的下载配置完成

4、配置自己的管理用户

5、配置完成

 

二、jenkins配置项目编译

1、新建

2、填写对应的项目名、项目注释、填写源码管理

URL svn://X'X'XX/java/testproject

3、添加svn用户

4、配置编译方式  (根据自己项目选择,maven、shell等)

 

BUILD_ID=pleaseDontKillMe 使用jenkins的 批处理或者ant 启动tomcat失败。

原因是 jenkins在脚本执行结束后,就认为任务结束了,但是脚本启动的相关子程序仍然在运行。由于jenkins认为任务已经结束了,就结束了该构建相关的子进程。

解决办法:增加一个环境变量。 BUILD_ID=pleaseDontKillMe。 可以添加在执行任务的节点设置中添加该变量。

 

备注:

如果源码为git管理ssh协议请参考

1、对应密钥配置完成

2、对应url填写(如果gitlab端口非默认)

ssh://git@XXXX:端口/test.git

3、配置用户密码

 

posted on 2017-02-20 11:37  asia90li  阅读(18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