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作业

1.本章学习总结


1.1 思维导图

1.2 本章学习体会及代码量学习体会

1.2.1 学习体会

从数组开始就觉得c语言开始不是那么的好学了,对于数组的变化还是不太熟悉,不太清楚什么时候该输出什么东西。做题目也常常懂得思路但是不懂怎么将思路转化为代码。一维数组还好,到了二维数组和字符数组就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pta能敲出来,但是就是速度太慢了,每一题具体构架出来但是一些小细节的地方老是被忽略。以后我可能要更加认真的地学习这门课了。

1.2.2 代码累计


2.PTA总分

2.1截图PTA三次题目集:一维数组、二维数组和字符数组共3次题目集的排名得分



2.2 我的总分:200+105+150=455


3.PTA实验作业

3.1 PTA题目1

7-12 有重复的数据
在一大堆数据中找出重复的是一件经常要做的事情。现在,我们要处理许多整数,在这些整数中,可能存在重复的数据。
你要写一个程序来做这件事情,读入数据,检查是否有重复的数据。如果有,输出“YES”这三个字母;如果没有,则输出“NO”。

3.1.1 算法分析

3.1.2 代码截图

3.1.3测试数据


3.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

说明

  • 一开始为想到用另一个数组来存放a数组中出现的变量。
  • 未对b赋予初值

3.2 PTA题目2

7-5 螺旋方阵
所谓“螺旋方阵”,是指对任意给定的N,将1到N×N的数字从左上角第1个格子开始,按顺时针螺旋方向顺序填入N×N的方阵里。本题要求构造这样的螺旋方阵。

3.2.1 算法分析

3.2.2 代码截图

3.2.3


3.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

说明

  • 提交列表少是因为我在devc上一开始就打不出真确的答案,但是这一题我是做了很久的,一开始没进行下一位是否为0的判断导致对i和j的控制很麻烦
  • 我是想像画圈圈那种方式进行循环的,可是在接口不懂怎么控制,就放弃了,用现在这种方法。
  • 对行和列的变换不太清楚

3.3 PTA题目3

7-2 IP地址转换
一个IP地址是用四个字节(每个字节8个位)的二进制码组成。请将32位二进制码表示的IP地址转换为十进制格式表示的IP地址输出。

3.3.1 算法分析

3.3.2 代码截图

3.3.3数据测试

3.3.4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

说明

  • 这题是为数不多的字符数组中我能很快想到思路并还原成代码的一题,一开始在循环个数上出了点差错
  • 在最后一次循环可能忘记不加.
  • 我知道这不是最好的做法,我会去改进我的代码。

4.代码互评

4.1 代码截图

我的代码

同学代码

4.2 二者的不同

  • 这位同学是一大圈一大圈输出的,而我是像绕圈圈那样输出,所以我不用考虑是奇数还是偶数的问题。
  • 这位同学巧妙地运用了size来定义长度,对代码的理解很深,这点我要向他学习。
  • 这位同学使用size的长度来控制是否继续输出,而我是用下位是否为0来判断是否输出。
  • 代码的美观程度明显这位同学做的比我好。
posted @ 2018-12-08 22:09  AshinLuoX  阅读(1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