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4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4/homework/11988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指针的运用以及字符串的使用
学号 20209209

一、本周作业

1.1 完成PTA作业,并给出编程题完成截图

1.1.1mystrcpy
编写一个函数 char *mystrcpy(char *s1, const char s2)
它的功能是把字符串s2中的所有字符复制到字符数组s1中。函数返回指向数组s1第一个元素的指针。

1.1.2 mystrcat
编写一个函数 char
mystrcat(char *s1, const char *s2)
函数功能是把字符串s2的所有元素连接到字符串s1之后。

1.1.3mystrcmp
写一个函数 int mystrcmp(const char *string1, const char *string2)
函数的功能是比较2个字符串的大小。返回值表示两个字符串比较的结果。

1.1.4 字符数组与字符串:删除字符串所有空格。
编写一个函数,用来删除字符串中的所有空格。

1.1.5向右移动字符串
对于字符串“abcd”:
向右移动1个单位变为“dabc”。
向右移动2个单位变为“cdab”。
向右移动3个单位变为“bcda”。

1.2 请给出本章学习总结

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数 学到的知识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一周 三天 87 编写测试程序,检测代码是否正确,计算运行时间 有些排序算法不太懂,如直接插入排序等
第二周 一天 78 使用字符串编程 对特殊字符的判断
第三周 三天 79 指针的运用以及字符串的使用 如何提取文件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1,虽然上课的时间少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多花时间在理解和练习上面。巩固知识。
2,在课堂上听懂了,但自己编写时就不会了,在做题时有很多模糊的地方,似懂非懂
posted @ 2021-05-05 12:27  ☜威妹☞  阅读(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