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voli软件分发

提供企業最有效率、可靠、安全的軟體自動包裝/配送/安裝/設定功能。它提供了從軟體的包裝、配送一直到安裝完成的所有工作。

1.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提供對包括系統軟體、套裝軟體或是客戶自行開發的應用程式(Application)等作自動軟體安裝(Auto Package)、軟體配送(Distribute)、一般軟體安裝(Install)、系統架構設定(Config)的功能,使得分散式運算環境的軟體版本更新變的可行而容易。

2.透過 Framework 及交易導向(Transaction-based)的設計,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可確保系統中所有 Client/Server 的各種軟體元件(Software Package)是正確而且版本是一致的。

3. 除了在區域網路(LAN)的環境可以有很好的績效表現以外,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還提供了 WAN-Smart 的功能以增進在廣域網路(WAN)的良好效率,其他技術尚有:

  • Fan-out / Multi –hop

  • Parallel Distribution

  • On-the-fly Network Bandwidth Tuning

  • Pipelining and Warehousing 等

唯有具備這些能力的 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方能確定在 LAN 和 WAN 的環境中都能有效而正確的完成軟體配送 /同步的要求,而且唯有這些技術的運用,才可確保系統的可擴充性,不會在系統愈來愈大的時候產生 通路瓶頸的問題。

4.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若配合 Inventory ,可自動參考 Inventory 的紀錄內容,而決定哪些軟體及版本是要被安裝到主機端或從屬端,大大的減輕版本更新對於管理者增加的負擔 ,而且可以減少錯誤的發生。

5.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提供自動排程(Scheduling)的功能,管理者可自定排程,決定何時要自動做配送的動作,同時具備 Retry 的功能,當配送失敗時,做再嘗試的動作。

6.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提供 AMS ( Applications Management Specification ) 支援功能,若是符合 AMS 的應用程式 (包括客戶自行研發之應用程式) , 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可自動將這些程式重新包裝並產生自動安裝配送的執行命令以方便自動配送。

7.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對於 Client / Server 之類的應用程式的配送,提供了 Transaction-base 的配送方式,也就是不同的軟體元件(Component) 包含 Server 和 Client 的程式,可在單一個動作中同時配送出去並自動安裝,這可確保整個軟體環境的一致性。其它的軟體配送工具一次只能配送一種 Component,因此如上述的情況便需做一次 Client 程式的配送,再做一次 Server 程式的配送,如此一來增加管理的負擔與複雜度,更容易發生錯誤或軟體環境版本不一致的情形。

8.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提供多重層次(Multi-tier) 軟體配送的功能,這對於一個大型的環境而言是絕對必須的,因為大的環境不可能由一個配送中心將軟體配送到所有的 User 端,而由配送中心送到多個小中心,小中心再往下配送,到最後送到 User 端,例如 NetWare Server 就可作為一個小的配送中心。

9.與 Inventory 配合,可完成軟建置與維護的所有工作包括軟體開發、計畫、包裝、配送、安裝、系統架構設定和版本的控制。

10.結合微軟SUS功能,自動派送更新Hotfix至Client端

Image

posted on 2009-02-20 08:56  林晓可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