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dio的学习园地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载

委托:

委托和事件这两个概念是完全配合的。委托仅仅是函数指针,那就是说,它能够引用函数,通过传递地址的机制完成。委托是一个类,当你对它实例化时,要提供一个引用函数,将其作为它构造函数的参数。

每一个委托都有自己的签名,例如:Delegate int SomeDelegate(string s, bool b);是一个委托申明,在这里,提及的签名,就是说SomeDelegate 这个委托 有 string 和 bool 类型的形参,返回一个int 类型。

上面提及的:当你对委托实例化时,要提供一个引用函数,将其作为它构造函数的参数。这里要注意了:被引用的这个函数必须和委托有相同的签名。

看下面的函数:

private int SomeFunction(string str, bool bln){...}

你可以把这个函数传给SomeDelegate的构造函数,因为他们有相似的签名(in other words,他们都有相同的形参类型和个数,并且返回相同的数据类型)。

SomeDelegate sd = new SomeDelegate(SomeFunction);

sd 引用了 SomeFunction,也就是说,SomeFunction已被sd所登记注册,如果你调用 sd,SomeFunction 这个函数也会被调用,记住:我所说 SomeFunction的含义,后面,我们会用到。

===================

链接: ms-help://MS.MSDNQTR.v90.chs/dv_csref/html/9310ae16-8627-44a2-b08c-05e5976202b1.htm

posted on 2009-03-23 21:05  帝之晓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