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一    你觉得大学和高中有什么区别?

  时光匆匆,我已经步入大学,高考的紧张已经过去将近三个月,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大学,从来没有经历大学生活的我对大学充满着无数的好奇与期待,大学在我的认知里还是如同电视剧上那般神奇,回望高中生涯,艰辛与汗水填充着三年的高中,进入大学可能没有老师在我们身后管着我们,学习的事情可能会靠我们自己,让我们自己去学习,摆脱了高中的枯燥的作业,大学让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观,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会更加精彩,经过了三年高中的洗礼,来到了不一样的大学,我希望在大学我会更加出色,这几天在大学的生活,带给我一种不一样的精彩,看见许多社团在文化广场招生,在中秋节的时候唱歌,感觉大学真的和高中不一样,在学习上大学可能更多需要我们自己去主动学习,而不是让老师逼着去学习,而且高中的学习内容主要是针对高考,完全是书本知识,步入大学,虽说还是学生,还在学校,但是大学生活就相当于社会生活的缩影,你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为人处世之道是也是必须要学会的,毕竟是在学校,不会涉及到很多的利益问题,但是要想和同学们相处的好,有最起码的为人处世能力是必须的,所以大学生活是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基础。

 

 

 

你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

  看了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在博客中有这样一段话吸引了我:

    在学校里, 很多学生把自己的指导老师叫做 “老板”, 学生变成打工仔或打工妹。 不光有大老板, 还有小老板,  因为大老板太忙, 平时都是小老板在管理。 在一些学校, 博士生要延期一年才能毕业成为了众多潜规则之一。学生虽然是"雇员", 但是并没有雇员的权利 (很多事例),有的还沦落为替老板跑腿打杂的喽啰

  所以我觉得师生关系还是应该有一个准确的定义,老师和我们并不是只有着利益关系存在的,大学生应该抓住这样的有利人际交往环境,积极发展与老师良好的人际关系。师生关系是一种互相影响、互相作用的关系。师生交往不同于社会上一般的人际交往,它是教师按预定方向对学生进行有目的影响的一种教育过程。在教师对学生发生影响时,学生也必然会反过来影响教师,师生交往就是在这样相互影响和相互作用的活动中实现的。

  

    https://www.cnblogs.com/mashihao/p/9745847.html感想:大学让我们更晚的进入了残酷的社会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有大学的庇佑而不去努力,反而选择了放纵让自己更加无能,在此希望我的大学生活不仅精彩而且更加充实。

    二  编程与计算机的理解

  在进入大学之前我从未接触过计算机,所以对编程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但是我希望我能学好计算机,不仅仅是因为我喜欢他,计算机构成了我们的21世纪,我们学习计算机也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生活,更是为了21世纪的一种服务,为祖国的一种服务,同时对于计算机我也希望能有更深一步的的了解,而不是表面的假象,他仅仅只是能玩玩游戏,希望未来的计算机的道路能走的更远。

  

posted @ 2018-10-06 17:09  z如影随形ly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