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的安装与idea中的使用

 

一、Redis的安装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从2010年3月15日起,Redis的开发工作由VMware主持。从2013年5月开始,Redis的开发由Pivotal赞助。

官方下载地址:http://redis.io/download,不过官方没有64位的Windows下的可执行程序。

目前有个开源的托管在github上, 地址:https://github.com/ServiceStack/redis-windows 点击这个地方,下载文件并解压到自己的电脑目录下。

本文使用版本:redis64-3.0.501.zip

解压后目录如下:

文件名 简要
redis-benchmark.exe 基准测试
redis-check-aof.exe aof
redischeck-dump.exe dump
redis-cli.exe 客户端
redis-server.exe 服务器
redis.windows.conf 配置文件

 

然后编辑redis.windows.conf文件,我看网上有的教程说编辑里边maxheap <bytes> ,但是3.x版本以后,修改的是 maxmemory <bytes>, bytes是字节,请自行换算,我这里改成maxmemory 1024000000

其实这个地方可以不用设置,他描述上已经说了,redis会自动设置的。

设置redis的密码:找到# requirepass foobared 改为 requirepass 我的密码 ,本机测试可不设置。

保存后打开redis的解压目录,shift+鼠标左键找到菜单上:在此处打开命令行窗口 或 自行运行cmd命令到此目录

命令如下:

redis-server.exe redis.windows.conf --maxmemory 200M

其中--maxmemory 200M是选填的,如果你配置文件redis.windows.conf中配置,这个就可以省去,如果没配置,这个可以加也可以不加,你开心就好。

当出现此界面的时候,说明启动成功,监听端口6379,然后让我们测试一下效果吧。

 重新打开一个DOS界面, 进行使用测试:

最后说一下将redis加到Windows服务中。首先还是要启动redis服务器端,然后在运行redis客户端,然后通过Windows的service-install命令,输入

redis-server --service-install redis.windows.conf --loglevel verbose  

以后就可以使用win的服务启动,而不需要每次都要打开一个DOS界面启动了。

 

二、idea中安装redis插件及使用

2.1 安装

redis是很多企业优化数据存储的一个重要考虑方向,一般我们都会下载一个redis客户端进行访问。我的前一篇关于redis的文章也是用的redis desktop manager来访问远程redis的。
但是这些客户端有时非常不友好,例如想要查看某个key下面的value,需要使用get命令才可以,而且格式没有。
因此,我推荐使用intellij IDEA中的Iedis插件,非常好用,value值都是json格式展现。

进入File -> Settings -> Plugins -> Browse Repositories,搜索Iedis,如下图所示,点击安装,等待安装成功后,重启IDEA。

破解

// 如果你没有改动IDEA的话,IDEA的插件库在这个目录下
C:\Users\Administrator\.IntelliJIdea2017.3\config\plugins\Iedis\lib

// 里面有个jar叫 iedis-x.x.x.jar
// x.x.x是版本号
// 把这个jar包删除
// 点击破解包下载链接下载破解包
// 把这个jar放到C:\Users\Administrator\.IntelliJIdea2017.3\config\plugins\Iedis\lib目录下
// 重启IDEA就好了

点击,下载破解jar文件 iedis-x.x.rar

破解支持

如果你想了解该插件是如何破解的,破解过程请点击破解Iedis详细解析。
大致过程如下
// 反编译插件
// 修改注册逻辑代码
// 字节码写入
// 重新打包
// 替换jar包

2.2 使用

重启完IDEA后,查看IDEA右侧的Iedis窗口:

如图所示:黄色框点击之后,就会出现左边的redis界面。其中,4点击之后就会出现1和2所在的区域。其中1表示这个redis数据库中有多少个库,当前是在13库中。
2表示的是这个库里面所有的key,随便点击一个key之后,就会出现中间3所在的区域,就是json格式的value值。非常的方便。
而1和2之间的小区域可以运行,找到所有匹配的key。 区域5点击之后,可以运行redis命令。

参考文章

idea中安装redis插件以及使用指南

win7x64下的redis安装与使用

Iedis - Redis 在IDEA中的可视化工具破解,简简单单Onlinezuozuo,2018.3.

 

posted @ 2018-07-12 19:38  wenglabs  阅读(472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