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22 (VS 2022) 预览版下载与安装

VS 2022 新功能

Visual Studio 2022是VS历史上的第一个64位版本,也是今年这个版本的最大看点。64位的Visual Studio( 进程将不再局限于 4GB)。

除此之外,在编码智能提示、UI设计和版本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大的提升,新的 Visual Studio 将充分利用你的系统资源,这应该会提高程序的可靠性,特别是在长期使用 Visual Studio 时。

智能感知、智能编码
目前主流的开发工具,都在追求提升开发人员的编程效率。Visual Studio 在之前的版本中,也已经融入了许多智能提示、自动编码的功能。在VS 2022中,微软融入了大量的人工智能因素,系统可以根据用户前面代码的内容、关键字等因素,自动提示下面的编码内容,用户只需要按一下tab键,一长串代码就自动填充在你的方法中了。

.NET 6.0
VS 2022全面支持.NET 6.0,这个框架为网站应用、客户端应用和移动应用提供了统一的技术支持,同时支持Windows 和Mac OS平台;这个框架还支持 .NET多平台的界面开发( Multi-platform APP UI, 也称为.NET MAUI)。这个跨平台的开发利器,为开发人员编写基于多种平台的应用(Windows, Android, macOS, and iOS)提供的便捷的途径。对于需求客户端程序的开发,例如web应用、桌面程序或移动应用,我们使用.NET Hot Reload,不需要重新启动程序,就可以将修改的代码应用到程序中,从而避免在调试修改过程中丢失状态。

C++
Visual Studio 2022为C++开发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这些新功能包括C++20工具,编码过程中的智能感知等;新的C++20语言功能大幅简化了大型代码库的管理成本,同时,系统中改进的诊断功能使得调试模板和代码内容变得更加容易。Visual Studio 2022集成了对CMake、Linux和WSL的支持;它可以是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创建、编辑、构建和调试跨平台应用程序。如果你担心升级到了VS 2022导致兼容性出现问题,那么C++运行时的二进制兼容性功能会解决你的大部分问题。

Azure DevOps Server 支持
我们经常说,Visual Studio是一个单兵作战的工具,Azure DevOps Server(TFS)才是一个兵团作战大本营。Azure DevOps Server 为开发团队的协作提供了平台支持,解决了作坊式开发过程的各种难题。
VS 2022与Azure DevOps Server 的集成,继续保持着原生态的风格;在Git 代码版本管理、拉取请求和传统的TFVC版本管理上,都有了大幅增强。

 

下载

官网地址:

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vs/preview/

 

安装

(1) 下载好在线安装工具(vs_enterprise__1620496297.1610604528.exe)后,直接双击

(2)安装位置选择

可以选择安装在C盘的固态硬盘上,后者选择空间大于30G的其它闲置磁盘上。

 

(3)工作负载选择

选择自己常用的 C++, C# 等。特别提醒,对于喜欢编译Linux下的C++程度的,别忘勾选 使用C++的Linux

备注:笔者安装的版本是 Visual Studio 2022 版本 17.0 预览版 4.1

 

注意

Blender for Visual Studio, 可以取消勾选,没啥用。

blend for visual studio 打开后是这个样子的。

blend for visual studio 这个并不是用于开发中写代码的,而是专门用来做WPF的界面设计的。这是为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尽量让写代码的人只使用visual studio,而做界面设计的(如美工)只需要画界面。你可以这样理解,blend就是一个界面设计工具,和你写代码没有直接关系,或者你想象一下,美工用ps做界面,你在用vs写代码,不管谁先谁后,都没有影响的。

 

(4)语言包中默认选择简体中文

 

(5)安装

嘿嘿,下载速度还是很快的,能达到10MB左右的速度。

 

安装完后重启 PC

 

(5)安装后,新安装的程序列表为:

大家需要删除时,可以有选择的删除上面的东西即可。

真的需要卸载的话,可以通过visual studio installer 卸载,卸载的不干净的话,再通过上面的列表,删除没有卸载掉的。

 

 

 

REF

visual studio 2022正式版  

只想问问Blend Visual studio 和Visual studio 有什么区别?电脑中出

posted @ 2021-09-25 21:19  wenglabs  阅读(37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