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IS下载安装及一些重要资料信息

 

基本使用资料

QGIS 当前我正在使用的版本是 3.6, 感觉相比ArcGIS 10.2 或 ARCGIS PRO 2.4.4, 其在对大规模点的加载上,拥有极其高的效率。唯一的遗憾,目前没有发现其可以对每个点的颜色分别渲染。

相比较ArcGIS, QGIS的编辑功能、校准功能,真的是太low了。很不人性化,而且该有的高级点的功能都没有,不过还好,基本的平移、旋转、缩放、复制等还是有的。期待其能改进一下。

该项目的开源的地址为:https://github.com/qgis/QGIS

编译的过程说明为:http://htmlpreview.github.io/?https://raw.github.com/qgis/QGIS/master/doc/INSTALL.html

使用手册: 3.6版本

 

 

 

不过,如果不是研究其内部的代码,不建议自己去编译它,略显繁杂。

可以去其官网下载,也可以去一镜像去下载:

https://qgis.org/en/site/forusers/download.html (推荐)

 

插件下载

感觉QGIS的价值所在于两处,插件、开源。插件下载地址:http://plugins.qgis.org/plugins/ 。或者,在软件界面里的安装位置为(以QGIS 3.10为例):

 

按照关键词搜索,安装即可。 

 

 

 

 

 

 

 

 

 

 

 

参考:

QGIS下载安装,Joey钰 ,2019-08

 

posted @ 2020-01-05 16:17  wenglabs  阅读(27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