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字段查询与计算的使用

 

一、几何计算

一般用来计算X, Y, 面积, 长度。

打开方式为,先打开SHP对象的属性表,选择要计算的字段,右键菜单中选中Calculate Geometry。

然后选择要计算的类型即可。注意,计算面积、长度时,需要先确保该SHP的坐标为投影坐标系。

   

字段计算时,如果需要查看很多位的小数,如上图左的LNG坐标,可以如下设置:

(备注:ScreenT0Gif_v2.14.1制作,另存为时,对于gif的格式,v1.0 gif 效果最好; v2.0 gif有重影;  sys gif有杂色,文件大;剩下的两种格式的另存为,需要库并指定路径。)

 

二、查询属性表

(1)字符串的开头符合要求的记录--Like的使用

如查询以“02”开头的Text字段中的某些字符串值的内容。

打开方式为,先打开SHP对象的属性表,选择顶部的工具栏按钮“Select By Attribute”

Select by Attributes中应该如下写: Select * from Annotation Where

"TEXT" like '02%'

需要注意的是:字段值字符串应该用单引号,字段名用双引号

 

未完待续...

 

posted @ 2018-12-09 23:22  wenglabs  阅读(4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