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波レイ
AYANAMI REI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软件工程实践|实践 (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学习路线
其他参考文献

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从小喜欢动手做一些小东西,高中接触过VB语言后,对于打代码实现一些东西比较感兴趣,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因为工资高)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当初想的是学会了打代码以后,就可以自己做一些好用的应用程序。然后喜欢打游戏,所以也觉得自己以后能够开发一些好玩的游戏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

  • 学会代码语言,然后再学一些厉害的技术
  • 高中学习过VB有点代码基础,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进入大学,之后才会更加了解自己需要什么,应该去做什么
  • 没立下过FLAG

立足当下

个人信息 姓名 Arutia
兴趣爱好 游戏,动漫,打球,代码
特长 啥也不会
代码水平 编程语言 C、C++、C#、JAVA、PYTHON
技术框架 Yii2
开发软件
累计代码量 20k+
项目经历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 代码洁癖在开发中应该避免,还是保留?

  2. 在开发中如何合理安排各个成员的分工?

  3. 不影响具体使用的Bug,是否有必要解决?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 因为进入大学的前两年,感觉没有认真对待学习,深感自己的能力有所不足,所以当前决定先进行考研,争取考上,通过硕士阶段的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 未来希望通过几年在公司的磨练,能够从事全栈、数据分析等岗位。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 JAVA和PYTHON的流行框架Spring Boot、Flask、Django。
  • 对于后端较为感兴趣,因为未来想从事全栈开发,所以也希望对于前段技术能有进一步了解。

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学习计划

posted @ 2021-02-08 19:55  Arturia_Xenon  阅读(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