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Core 6框架揭秘》样章[200页/5章]

作为《ASP.NET Core 3 框架揭秘》的升级版,《ASP.NET Core 6框架揭秘》不仅针对ASP.NET Core 6的新特性进行了修订,并添加了若干原来没有的内容。对于ASP.NET Core 框架来说,最为核心的莫过于中间件管道的构建,这也是《ASP.NET Core 6 框架揭秘》最为核心的内容,现将这部分近200页的内容作为样章发布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ASP.NET Core框架的本质。扫描下面二维码通过百度网盘下载或者阅读,其他下载或者阅读渠道:百度网盘 OneDrive(可直接浏览) 博客园 

第1章 编程体验

虽然本书的读者大都是 .NET Core的开发者,对于.NET Core及ASP.NET Core的基本编程模式也都很熟悉,但是当我们升级到.NET 6,很多东西都发生了改变。很多特性被添加进来,现有一些编程方式也被改进,有的甚至不再推荐使用。尤其是ASP.NET Core 6推出的Minimal API应用承载方式让程序变得异常简洁,所以本书所有的演示实例将全部采用这种编程模式。本章提供了20个极简的实例,它们可以帮助读者对ASP.NET Core的基本编程模式有一个大体的认识。

第14章 服务承载

借助 .NET提供的服务承载(Hosting)系统,我们可以将一个或者多个长时间运行的后台服务寄宿或者承载在创建的应用中。任何需要在后台长时间运行的操作都可以定义成标准化的服务并利用该系统来承载,ASP.NET应用最终也体现为这样一个承载服务。本章主要介绍“泛化”的服务承载系统,不会涉及任何关于ASP.NET的内容。

第15章 应用承载(上篇)

ASP.NET Core是一个Web开发平台,而不是一个单纯的开发框架。这是因为ASP.NET Core旨在提供极具扩展功能的请求处理管道。我们可以利用管道的定制在它上面构建采用不同编程模式的开发框架。由于这部分内容是本书的核心,所以分为3章(第15~17章)对请求处理管道进行全方面介绍。

第16章 应用承载(中篇)

“第15章  应用承载(上)”利用一系列实例演示了ASP.NET Core应用的编程模式,并借此来体验基于管道的请求处理流程。这个管道由一个服务器和多个有序排列的中间件构成,这看似简单,实际隐藏了很多细节。将管道对于ASP.NET Core框架的地位拔得多高都不过分,为了使读者对此有深刻的认识,在介绍真实管道的构建之前,我们先介绍一个Mini版的ASP.NET Core框架。

第17章 应用承载(下篇)

在“第16章  应用承载(中)”中,我们利用极少的代码模拟了ASP.NET Core框架的实现,这相当于搭建了一副“骨架”,现在我们将余下的“筋肉”补上,还原一个完整的框架体系。本章主要介绍真实管道的构建流程和应用承载的原理,以及Minimal API背后的“故事“。

posted @ 2022-07-07 08:59  Artech  阅读(261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