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自由

包包自由不是指买包的自由。

重点在自由。我最近对自由的感悟是纠结少一点,可以让精神顺畅的流淌,更加贴近本质的自己。

自由和约束的关系?大家必定都认同,自由不是毫无约束,若要彼此不矛盾,约束必须不违背本心。所以首先需要定下顺心的约束,然后精心的设计各种状态,设计好以后我就可以享受,而不是彷徨和矛盾。

回来讲包包,从容易让人陷入纠结的场景入手,因为纠结才是动力,也是症结:

1. 问题:看到一个包包,决定要不要买。解决:只有特别心动,确定我会长期的好好用它,我才会买。

2. 问题:现有包包没有特别合适的地方存放,有的放在抽屉里,有的挂在墙上。解决:包包收纳的难点在于它有形状,不能压,因此所占收纳体积其实很大,挂在墙上又会荡灰。一是减少大而硬的包包数量,小包和软包都收在抽屉里。二是寻找可能的收纳地,实在想不出来,也不想放到妈妈那里。三是忍耐。排除法只能选一。

3. 问题:有几个不常使用的包包,挂了咸鱼也没有卖掉,怎么处理?解决:一是赠送,可先在朋友圈里赠送,二是再降价卖。我选一。

这里面的关乎个人特质的隐含前提:

1. 我对包包并无特别热爱。

2. 我对收纳要求很高。

3. 我对现有包包比较满意。

 

posted on 2021-05-20 12:54  arsh  阅读(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