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Can试用体验

最近自己想开发一个基于Android平台的小应用,但不想使用JAVA开发,还要快速实现功能,学习成本低。

所以找了很多框架,最后基本锁定在phoneGap和AppCan,又看了AppCan与phoneGap的各种PK,以及抱着支持国内开发者的心态,使用了AppCan,下面列一下我对这个框架的感受:

 

一、开发文档混乱

快速入门,本应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几分钟上手的小示例,但是我转了几圈,终于找到一个小示例,不过这个示例真的是快速入门,只要接触过开发的人基本1分钟能看完,而且这1分钟的内容基本不看也能操作,所以完全没有写出开发者想要的内容。(当然,也许是我太另类了吧)中

当然,这只是文档问题的一小部分,我认为国内的很多框架文档真应该学习国外团队的文档。

 

二、IDE

IDE是基于eclipse开发的,支持XP/WIN7等Windows系列。基本与Android提供的ADT-bundle操作方式一样,使用方便,特别是它的模拟机启动速度快,可多平台快速切换。

但是,又因为我太另类了吧,IDE只支持Windows系统,不支持Linux和iOS,对于我这个常年游玩于Linux的人来说太失望了。而且,现在基于iOS和Linux做开发的应该占的比例非常高,当然,国内除外,所以我认为支持这两个平台。

 

三、用户数据安全问题

好吧,我又另类了。对于手机应该,我拿到手后一定要检查它是否会读取用户个人信息,且非应用必须的信息。如果是我一定会果断remove它。但它又让我失望了,我打了一个Helloworld的安装包(即示例的原码),安装到手机后提示要读取联系人、短信等信息,一个什么功能都没有的应用,上来就想取用户信息?出于何种目的,我不知道,这些数据是否只提供给开发者?开发者和用户会不会被“棱镜”?这个框架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也许我把问题说的严重了,但至少这些权限提供给开发者时默认是关闭的,如果开发者需要相关权限,再去开也OK了。

因为我想做一个感动用户的应用,而不是敢动用户的应用。所以如果前两点我可以忍受,但就这一点我一定会弃掉这个开发平台。

 

四、优点部分

IDE和虚拟机启动和运行都很快;

虚拟机可以实时模拟各主流移动平台;

基于HTML+Javascript

 

这就是使用一个小时对它的感受,虽然弃掉了这个开发平台,但还是希望国内能出一些真正的框架。

posted @ 2013-08-11 01:37  ArronGao  阅读(13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