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和Gnome3对比

最近Ubuntu13.04发布了,大家都在纷纷尝试,不过对于我的这个老朋友就郁闷了。

昨天本想将Ubuntu从12.04升级到13.04,但是刚升级到12.10进入系统后超级慢,所以果断更换Gnome,恩,果然立刻起死回生,下面列一下它们的对比:

硬件:

CPU :奔腾双核

内存 :2G

操作系统:

Ubuntu 12.10

一、性能对比

Unity对CPU的消耗远高于Gnome3,具体见下面的图,特别是划红线的进程:

Unity截图1:(进入系统后的进程监测)

Unity截图2:(展开菜单时的瞬间值监测)

Gnome3截图1:(启动系统时的监测值,可以看到gnome-shell的CPU只有1.3%,不过可以看到ubuntuone-syncd的CPU占用高达81.8%)

Gnome3截图2:(启动后一段时间的结果,可以看到gnome-shell的CPU占用非常低)

 

二、使用对比

Unity:

    可视区域大,简洁

    配色依然是橙色为主,不烦也不非常喜欢

    对硬件要求高

Gnome3:

    应用程序的界面依然沿用过去的样式布局:标题栏、菜单栏、操作区域,但是标题栏和菜单栏空间没有充分使用。

    配色:黑色,感觉有点压抑

    对硬件要求低

Gnome Classic:

    又重温了这个经典版本,感觉还是简洁、顺手、舒服

    对硬件要求当然非常低

 

三、结论

如果你的硬件较新较高,还是使用Unity吧。

如果你的硬件配置较低了,那还是Gnome系吧,3和Classic都OK的。

不过,我还是决定明天把工作机也换回Classic了!!!!

 

posted @ 2013-04-26 23:48  ArronGao  阅读(55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