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新闻早班车-第3期

【3-5分钟阅读】



【动态Flash的可行性】

新加坡公司Unisantis上月发表了一篇论文,描述了对"动态闪存(DFM)"的研究,这是一种混合设备,结合了动态RAM和Flash的方方面面。它被认为是两全其美的,也是内存技术的改变者。





【Maxim Integrated推出业界最小尺寸、最高精度的隔离式系统监测方案】

MAX22530具有4个通道,12bit分辨率,提供隔离系统监测,通过将5个器件集成到单片IC,将精度提高50倍、方案尺寸缩小40%。






【Window10 家庭版和专业版将在2025年结束维护】

再次印证了本月24号将发布Window11 。虽然微软之前说Windows 10将是Windows的最后一个版本。





【三星发布业界最小的 0.64-μm 像素移动图像传感器】

三星推出业界最小像素的移动图像传感器(5000万像素),在索尼公司主导的图像传感器市场取得了不少进步。





【半导体短缺导致全球汽车产量下降的预测继续上升】

今年1月,分析师预测,由于汽车短缺,产量将减少150万辆:到4月份,这一数字已稳步攀升至270多万台,到5月份,这一数字已攀升至410多万台。




【TI多核芯片中的轰炸机TDA4VM Jacinto】

去年推出,今年已经开始提供样品(还没有批量),售价63美元,不过看官方信息是out of stock。双A72,6核R5,1个C7X DSP,两个C66X DSP ,用于汽车ADAS 。





【DALI联盟发布蓝牙mesh和Zigbee连接DALI网关的规范 】

DALI 联盟发布的蓝牙mesh到 DALI网关规范允许 DALI 智能照明装置与蓝牙mesh无线照明对接。





【SEGGER展示使用自家emCompress数据压缩做CAN总线固件升级】

由于CAN总线速度比较慢,就跟串口差不多。用于固件升级场合,如果固件比较大,时间就会非常长,所以固件压缩很有必要。

 

posted @ 2021-06-14 18:17  硬汉嵌入式  阅读(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