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TOOL固件升级至V1.44,全面支持USB和以太网两种脱机烧录文件配置和传输方式,并且都可以使用LUA功能了

说明:
1、这次上位机软件,BOOT,APP和eMMC磁盘文件全部进行了升级,PC软件版本: V1.4.1,STM32_APP固件版本: V1.44 ,STM32_BOOT固件版本: V1.02。
2、经过本次升级后,H7-TOOL上位机软件实现管理一条龙,BOOT升级,APP升级和eMMC磁盘更新全部由上位机接管。
3、上位机全面支持以太网、USB两种通信模式,USB连接也可以支持lua和测试程序烧录,以后大家想用那个用那个。
4、上位机可以无需下载lua文件,直接执行临时窗口的lua程序。
5、 完善上位机模拟量校准界面,支持备份和恢复校准参数。
6、USB虚拟串口功能单独做到扩展功能菜单中,其他状态均为PC USB通信模式。
7、传送脱机烧录的文件增加MD5完整性校验,并解决文件写入不全的BUG。
8、脱机烧录增加苏州国芯的2个M4芯片。
9、脱机烧录增加SPI Flash型号:旺宏的MX25L256, MX25L512和镁光25QL128、25QL256、25QL512等几个大容量芯片。


H7-TOOL所有资源汇总(含操作手册):
http://www.armbbs.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9934

论坛上H7-TOOL操作说明帖子中涉及到上位机的相关部分已经全部做了更新。
如果这次打算升级,建议看下BOOT升级,APP升级和eMMC磁盘更新,脱机烧录等章节
http://www.armbbs.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5373


PC机软件:
2020-12-24升级PC软件到V1.4.1a。
h7toolPC_release(V1.4.1a).zip (45.41MB)

BOOT和APP源码:
2020-12-24升级APP到V1.44,升级BOOT到V1.02
注,eMMC磁盘文件,BOOT和APP的hex文件已经集成到上位机软件里面,方便上位机更新APP,BOOT和eMMC
HT_Boot(V1.02源码 2020-12-23).zip (13.26MB)
H7-TOOL_STM32H7_App-master(V1.44).zip (23.46MB)

1、USB通信方式在线烧录测试,可以方便的验证脱机文件是否配置正确:


以太网通信方式在线烧录测试:


脱机烧录测试:


2、H7-TOOL上位机软件实现管理一条龙,BOOT升级,APP升级和eMMC磁盘更新全部由上位机接管。


3、LUA功能全面USB和以太网两种通信方式,上位机可以无需下载lua文件,直接执行临时窗口的lua程序。


4、开始整理LUA助手API列表,方便大家调用


5、完善上位机模拟量校准界面,支持备份和恢复校准参数

posted @ 2021-01-05 15:30  硬汉嵌入式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