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TM32的最新版uCOS-II V2.93.00程序模板,含MDK和IAR两个版本,支持uC/Probe

V5是STM32F407IGT6,V6是STM32F429BIT6,V7是STM32H743XIH6

模板下载:
V5-800_uCOS-II实验_程序移植模板(2.93.00).rar (6.01MB)
V6-800_uCOS-II实验_程序移植模板(2.93.00).rar (5.84MB)
V7-800_uCOS-II实验_程序移植模板(2.93.00).rar (14.99MB)

uC/Probe V4.8.0下载:
链接:https://share.weiyun.com/5RkuszI 密码:8t7pqa

程序说明:
1、MDK使用MDK5.26及其以上版本。
2、IAR使用IAR8.30及其以上版本。
3、新版的底层移植文件比较好用,支持M3,M4和M7,含浮点支持。
4、制作了一个滴答定时器和PendSV中断入口汇编文件os_cpu_isr.asm,以后不用繁琐的修改启动文件的中断入口函数名,直接添加此贴文件即可。
5、新版的中断管理分为Kernel Aware和Non-Kernel Aware
(1)Kernel Aware 表示受到uCOS-II管理的中断服务程序。
(2)Non-Kernel Aware 表示不受管理的中断服务程序,中断使用跟裸机一样,但不可调用uCOS-II的API。

移植说明:
1、uCOS源码未做任何修改,主要是修改了xxx_cfg.h配置文件。
2、全部采用HAL库。
3、全部开启浮点处理,专门开启了两个任务做浮点操作打印来验证浮点操作是否有问题。
4、如果CPU利用率没有正确显示,将板子重新上电即可,这是因为下载器没有正常复位DWT导致的。
5、uC/Probe V4.8.0使用注意事项
(1)如果弹出找不到版本号OSDbg_VersionNbr ,或者JLINK老是提示under reset的话,推荐将JLINK升级到V6.64及其以上版本,偶尔会弹出这个错误,不用管。
(2)如果uC/Probe界面显示异常的话,可以考虑关闭后重新打开运行
(3)uC/Probe使用教程:链接
6、现在uCOS全家桶开始统一使用Apache-2.0授权,在源码开头都加上了如下说明:




按下板子的K1键也可以打印任务执行情况:


uC/Probe效果:

 

posted @ 2020-03-25 10:47  硬汉嵌入式  阅读(8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