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Micrium的uCOS全家桶将推出免费商业授权

开源下载:https://www.cnblogs.com/armfly/p/12402618.html

说明:
1、预计将在下个月末的Embedded World 2020正式宣布开源免费商用。
2、uCOS全家桶一旦宣布免费商用,将给那些还在收费的RTOS带来一波冲击。其中最值的关注的是去年微软收购ThreadX后,当前还没有宣布以那种授权方式供用户使用。
3、全家桶包括:μC/OS-II, μC/OS-III, μC/FS, μC/TCP-IP, μC/USB-Device, μC/USB-Host, μC/CAN μC/Modbus 和 μC/GUI,其中μC/GUI没有包含在这次免费使用的行列。


现在RTOS发展的四大方向:
1、全家桶方案,ThreadX,embOS,uCOS-II/III,RTX4/RTX5都在走全家桶方案,一条龙服务。现在FreeRTOS也在不断的推进自己的全家桶,而且保证原创性,像FreeRTOS-FAT,FreeRTOS-TCP等。
2、物联网方向,这些老牌的RTOS厂家基本都有自己的各种物联网中间件,专门的物联网系统又有Mbed OS,Amazon FreeRTOS等。
3、简单易用性,其中尤其以MDK的RTE开发环境最为突出,极其好用,添加各种中间件非常方便。
4、安全认证,现在ThreadX,embOS,uCOS-,RTX5都有安全认证。其中ThreadX最牛,产品涵盖了各种领域,包括NASA的多个太空探测项目,飞机自动驾驶仪系统,火星侦察轨道器等。

重要时间点:
1、2014年7月,Micrium跟瑞萨合作率先推出uCOS-III硬核MCU。


2、2015年12月份, Micrium宣布uCOS的创客们和创业公司可以免费使用uCOS及其大部分中间件。
授权问题说明:

创客和创业公司可以使用的中间件:


3、2016年10月3号,Silicon Labs宣布收购Micrium。


4、2017年3月14号,Micrium正式发布uCOS及其所有中间件的的傻瓜式图形化配置平台Platform Builder,后来不知为何Micrium将其下架了。
支持的芯片厂商

   
编译器支持


整体效果:


5、2017年5月,Micrium迎来25周年庆
从书籍的发展看uCOS的进阶:


6、2017年7月、Micrium不断加速uCOS及其所有中间件的布局,称之为Micrium OS


7、2018年12月,uCOS-III进行了重要更新,最新版uCOS-III V3.07.x内核部分越来越向uCOS-II靠拢,之前臃肿的功能和不合理方案都已经放弃。

posted @ 2020-01-28 19:42  硬汉嵌入式  阅读(65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