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订票助手

修订

2013-05-11

  1. 当未选择车次或未选择席别的时候,给出提示。
  2. 当提交订单后,禁止更改需要的车次、乘车人和席别。
  3. 正确提示非学生票期间的学生购票。
  4. 点击车次表头可以排序,已拖动排列的优先级需要重新拖动排列。
  5. 去除发生错误时在当前目录保存错误页面的功能。
  6. 修复余票等于乘车人数量时无法预订的问题。
  7. 加入选择席别或联系人时自动勾选。

介绍

作为出门在外的IT民工,每年都要经历一到多次的火车票抢购。
由于我回家的线路车少人多,因此每年的抢票都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在2011年之前,依靠售票点排队以及电话订票,还能有80%的成功率。
但是在12306网络购票推出之后,火车票在开售后瞬间卖光,成功率几乎为0。
自认为眼疾手快比不过别人,身为IT民工的我,只能在技术方面想办法。
在分析12306网站相关HTTP请求后,开发了这款订票助手。
通过减少不必要的HTML、图片、JS、CSS请求,以及流程的优化,极大提高了购票成功率。

功能

助手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 车票预定

查询并购买车票(目前尚不支持往返购票及学生、团体票)。
首先选择需要的出发地、目的地、乘车日期、乘车时间等查询车次。
然后在车次列表勾选需要的车次,并拖动排列优先级。
然后选择最多5位乘车人(目前只支持从常用联系人选取,不支持动态添加)。
然后选择需要的席位,并拖动排列优先级。
最后点击提交订单,自动按照固定的间隔(5秒)查询余票,并按照席位优先级和车次优先级循环尝试,当查到足够的余票时,显示并等待输入验证码。在验证码输入完成后,自动提交订单。
在制定席位以及车次没有余票时,将自动持续查询。可随时点击中断停止。

2. 联系人管理

添加、编辑以及删除联系人,同时提供联系人导出为CSV格式,以及从CSV格式导入。
导出和删除请先勾选联系人。
编辑请先选中联系人(双击表格行行为等同编辑按钮)。

3. 网络封包

开启后可自动抓取所有HTTP请求,方便及时发现并跟进网站变更,以及调试错误等。

4. 我的12306
使用IE内核,嵌入12306网站,通过网站完成助手未直接提供的功能,如订单管理、订单支付等。

下载

下载地址:12306.zip

posted on 2013-05-11 15:20  genofu  阅读(6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