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 一套 Blazor Server 端精致套件

Blazor 作为一种 Web 开发的新技术已经发展有一段时间了,有些人标称 无 JS 无 TS,我觉得有点误导新人的意味,也有人文章大肆宣传 Blazor 是 JavaScript 的终结者,是为了替代 JavaScript 而生的,我认为这些言论都太激进了太片面了。我对 Blazor 的理解是:

它仅仅是为开发人员开发 Web 应用是多了一种选择,多了一条路而已,使用 Blazor 组件可以远离 Javascript 与 css,开发 Blazor 组件还是不能彻底抛弃 Javascript 与 css

本人在码云开源了一个 后台通用权限管理平台 BootstrapAdmin -,一直想把这个平台实现一个 SPA 的版本,随着 Blazor 的兴起,我个人想尝试使用 Blazor Server 端方式实现,由于一直比较喜欢 Eleme UI 的风格,于是在网上找了一下能满足需要的组件,要么是不好看,要么功能不全,比如 Table 组件展示一下数据可以,但是做到增删改查还差的很远很远。作为一个代码洁癖的人最不能接受是代码拿下来编译一下,几百个警告信息,眼泪立马流了下来。刚好 4 月份时间比较空闲,觉得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自己写一套组件,由于出发点是想给 后台通用权限管理平台 BootstrapAdmin 使用,所以就叫了 BootstrapBlazor 这个名字。经过一个月时间的打磨,本套组件库已经基本完成,从简单的 button 组件到复杂的具备增删改查功能的 table 组件都可以正常使用了,虽然名字叫做 BootstrapBlazor,其实很多组件都是借鉴的 Eleme UI 跟 Ant Design 的,基本上组件都是自己手写 css 样式进行细致调整的。

Table 组件介绍

Table 组件是一个非常核心的组件,做好 Table 组件才能有核心竞争力,所以本人做了一个最强 Table 功能,一个 Table 组件完成一个单表维护,详情请看最后一个功能。

功能

  • 默认样式无边框
  • 斑马纹表格
  • 边框表格
  • 自带选择列表格
  • 强类型数据绑定
  • 分页表格
  • 自带 Toolbar 表格
  • 自带查询表格
  • 固定表头表格
  • 具备单表维护能力的表格

UI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 Table 头部左侧我放置了常用的操作按钮,负责 增加、删除、编辑 ;头部右侧放置了 搜索、刷新 等操作按钮;Table 内行也提供了 删除、编辑 快捷按钮;Table 底部是 分页 明细数据;组件采用前后端分离设计,开发人员只负责对数据的过滤操作即可。由于篇幅所限不做过多描述,各种功能请移步 演示地址 进行体验。

现将本套组件开源,诚心邀请各位大佬前来围观,并且帮忙点个 star

Gitee   地址为:https://gitee.com/LongbowEnterprise/BootstrapBlazor
Github 地址为:https://github.com/ArgoZhang/BootstrapBlazor

演示地址

http://www.blazor.zone/tables

非常期待 5 月 19 号的 Blazor wasm 正式版,由于之前一直不是正式版,所以本套组件也没有支持,等正式版出来后第一时间兼容 wasm 版

posted @ 2020-05-05 12:30  ArgoZhang  阅读(259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