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规范与《数学之美》读后感

  1.C++代码规范: (Googled代码规范):

      https://zh-google-styleguide.readthedocs.io/en/latest/contents/

 

  2. <<数学之美>>读后感:

    在读这本书之前,自己对于自然语言处理的理解,一直是囿于语言学的思维中,如如何实现词义的上下文理解,以前的自己会马上想到结合语法,但是具体到计算机如何实现却不得为知,直到看到书中使用互信息,和信息熵的统计学的方法,解词语二义性,思维突然从原本的文科思维转换为是数学思维,对这样的处理方法感到惊讶,原来语言的神秘性也可以用数学的方法“规化”

    再者,如如何实现网页搜索,和最短路径的动态规划法,原来一些以前觉得不可思议的事物的实现,都是通过最生活化的思维实现的,也让人好奇的是,这些方法都可以用数学去表达。

              计算机发展至现在,可以说是数学的成功,是形式化思维的胜利。生活中的问题,抽象化为数学形式,最后交由计算机实现计算得出结果,可以说数学是计算机的   核心。

              学计算机,一定要学好数学

posted @ 2019-09-01 22:43  johnson_25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