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adiaray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PF 中,逻辑树的概念至关重要。如果一名 WPF 开发人员不知道什么是逻辑树,或者对逻辑树一知半解,那么他就不

是一名合格的 WPF 开发人员。下面就把逻辑树这个概念比较容易被曲解的地方加以说明:

    1、逻辑树并不只存在于使用 XAML 构建的对象中,使用程序代码构建的对象同样存在逻辑树。

             XAML 是专门用于 WPF 编程的新 API,就像当初 C# 是专门用于 .NET 开发的 API 一样。因此,只要“界面

           对象”被创建出来,我们就可以为其绘制逻辑树。

    2、逻辑树是描述的是“界面对象”的构建过程,而不是“界面对象”的结构。

              逻辑树是由“界面对象”以及其所包含的对象共同构成的,这些被包含的对象是在创建“界面对象”时被添加到

           该“界面对象”的)。

    3、逻辑树是由“界面对象”及其“内容属性”构成的,他们之间是树结构中的“父结点”与“子结点”。“子结点”还

         可以继续展开直至“子结点”不再包含“内容属性”,那么就可以说这个“子结点”是逻辑树中的一个“叶子点”。

    4、没有值的“内容属性”不会出现在逻辑树中,只有具有属性值的“内容属性”才是逻辑树的一个结点。


    掌握了以上内容后,当我们拿到一段 XAML 或是一段 C# 代码时就可以很轻松地把它所表示的逻辑树画出来了。WPF

中的许多概念都需要靠逻辑树来帮助理解,所以能够正确地画出逻辑树至关重要。

posted on 2009-04-16 12:43  幸福延长线  阅读(1792)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