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环境配置之Windows+ADT+eclipse

安卓环境搭建之Windows+ADT+eclipse

要点:

1.安装JDK

2.安装Android SDK

3.安装eclipse

4.安装ADT

5.安装调试环境

正文:

1.安装JDK

1.1准备JDK安装文件

1.2安装

1.3建立环境变量

CLASSPATH jdk安装文件夹下lib,以及lib\dt.jar、lib\tools.jar

PATH:增加jdk安装文件夹下bin、jre文件夹下bin

为便于版本切换,通常将jdk安装文件夹路径用一系统变量保存,常用JAVA_HOME,创建CLASSPATH和PATH时相关路径使用%JAVA_HOME%引用,版本切换时只需要修改JAVA_HOME即可。Java开发的软件通常会使用上述系统变量,因此不建议使用其他命名。

2.安装Android SDK

解压到自定义路径

将子文件夹tools添加到PATH

3.安装Eclipse

解压即可

4.安装ADT

离线安装

4.1下载需要版本的ADT。ZIP文件无需解压。

4.2运行eclipse,Help|installing new software:archive,选中ADT离线安装包即可。

5.安装调试环境

配置Android虚拟设备AVD或安装第三方Android模拟器。

5.1配置Android虚拟设备AVD

为AVD存储路径设置环境变量ANDROID_SDK_HOME。需要注意的是该系统变量不是Android SDK安装路径,而是其工作路径,是Android ADK工具创建的文件存储位置,使用AVD Manager创建的AVD将会存储在该路径下的.android文件夹中。不创建该环境变量时,AVD默认存储在用户文档目录下的.android文件夹中。

可以利用命令android create avd或图形界面程序AVD Manager创建AVD。

5.2安装第三方Android模拟器

posted @ 2018-08-23 09:23  西风瘦  阅读(3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