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卓越工作法读后感

提高自己的专注力

1)在早晨做完最重要的事,排除干扰,集中精力60-90分钟。完成以后,至少要休息几分钟。

2)定期制定时间来做长远、富有创意、战略性的思考,比如未来职业规划。

3)定期给自己放假,一年休假几天。

当工作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全神贯注;当你休息时,必须完全休息。即使事情再多,也要一件一件地进行,做完一件事情再做另一件事情。

一时专注一件事

一个人在做一件事时,不能同时想着另一件事,而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此时此刻所发生的事上。要清理头脑中那些会分散注意力、产生压力的想法,排除分散注意力的一些人和事的干扰,使你的思维完全集中到当前的工作状态。不能紧紧盯着自己所追求的工作目标,也就无法专心致志地做手头的事,结果便大大地降低了工作效率,影响了目标的顺利袜。

时间管理

做好计划的几步:

1)在工作开始前明确目标

2)为大堆的零碎任务理出头绪,分清秩序

3)处理任务之前搞清它的要求

4)设置有一定弹性的时限

制定工作计划达的标准:

1)把工作目标与内容数字化,如时间化,数量化,金额化

2)按时制订年度的自我学习计划

3)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偏差、缺点、障碍、困难后,确定解决方案并重新修订时限。

 

整洁有条理的方法也很重要,清洁有序的工作习惯能使我们有较高的生产力。

1)整理桌子和文档,减少寻找文件的时间

2)拿东西养成哪里拿,哪里放的习惯

3)同样、同类、同时使用的东西放在一起

4)没用的资料、物品要及时处理,避免重复翻动

5)做事应尽量减化

6)包好的文件或物品做好编号与内容说明

彻底地清理你的桌子,保证桌面井井有条,这应该成为一种习惯。一张干净有桌子是明天工作的基础。

如何解决问题

1)找借口掩饰自己的错误不是聪明的做法,想办法解决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2)工作中,不管遇到多大的问题,只要找到对的方法,就自然会选择积极面对,最后收获的也就是快乐、自信与成功。

工作与私生活的处理

工作是为了生活,生活不是为了工作。工作不可少,但是过度工作也是问题。如果觉得你没有同家人相处足够的时间,或者如果你的家人痛恨你的工作干扰了家庭生活,那么就是工作、生活的平衡失调了。要抓住机会让家人参与到你的业务中一为,而不是把人们排挤在外。

posted @ 2015-06-25 11:03  阿青1987  阅读(25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