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设备驱动与整个软硬件系统的关系

除网络设备外,字符设备与块设备都被映射到文件系统的文件与目录,通过文件系统的API

open(), close, write(), read()等可访问字符设备与块设备。

块设备比字符设备复杂,在它上面会首先建立一个磁盘/Flash文件系统,如ext3等,这些文件

系统定义了文件和目录在存储介质上的组织。

应用程序可以使用linux系统调用接口,也可以调用c标准库,出于代码可移植性的考虑,后者更值得推荐。

C库函数本身也是通过系统调用接口而实现,如C库函数,fopen(), fclose(), fread(), fwrite()分别会

调用操作系统的API, open(), close(), read(), write().

posted @ 2015-03-13 09:22  阿青1987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