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软件工程实践总结

       时间就如白驹过隙,一晃软工实践就这么过去了。从一开始的雄心壮志,到后来的试图放弃,最后的下定决心。每一步都是曲折与艰难的,所幸我们并没有放弃。只要投入,用心去做,相信时间会给你答案。

       记得开学初的目标是培养兴趣、学会沟通和了解一个软件开发的过程,现在想想似乎都做到了。在完成这个软件实践的过程中确实遇到了许多麻烦,但是解决麻烦的过程才能让我们有所提升,得到锻炼。在整个过程中,学到了许多工具和软件的使用,如markdown排版、powerdesigner设计数据库和rationalrose画类图等等。从无到有的过程会令人感到真心的快乐。除了学会使用新工具,在编程的过程中也更加理解面向对象的重要性。

       正如大家所说,大三才开始学习这些未免有些迟了。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尽早开展软工实践,提升对编程的兴趣,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习与队友如何沟通。

       最后,感谢栋哥和范老师,谢谢你们一路的悉心指导。

posted on 2015-12-20 18:38  只是一个南瓜  阅读(1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