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Android IDE

    我作为一个Android小白,首先跟Android打交道的就是它的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集成开发环境)了。

    记得刚开始时是从图书馆借了本Android的书籍,然后就是各种下载安装,因为是新手走了不少弯路,但是最后看到能建出一个HelloWorld工程发现还是挺值得的。最先接触的是Eclipse,然后出现了AndroidStudio,也就下了个来玩玩。使用过这两种IDE后发现它们有许多不同,各有其优缺点。

    一、最为直观的就是其界面上的不同了

        Eclipse:

         

        AndroidStudio:

 

 

            区别:
             1、项目栏上有点不同,AndroidStudio上的Project上还可以新建许多个Module(相当于一个工程里可以有好几个app),而Eclipse中一个Project就相当于一个app.
             2、最大的区别就是在编辑界面上了,Eclipse由于代码区和界面区是在不同页面上,所以每次当你修改了界面时都要切换页面查看,麻烦许多。而AndroidStudio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它让代码区和界面显示在同一页面上,每当你修改时可以及时看到,特别是在布局,设置大小时会让你更轻松。
 
        二、然后就是代码习惯上的不同(指的是快捷键、代码提示之类的)
           1、在AndroidStudio出现后很多程序员都开始由Eclipse转向AndroidStudio,听到最多的就是有点不习惯,特别是快捷键。因为AndroidStudio的快捷键与Eclipse确实有许多不同。以下是些常用快捷键的对比:
                功能                                         Eclipse                            AS
                生成构造器(Getter/Setter)                        右键->sourse->构造                      ctrl+alt+insert 
                黏贴当前行到下一行                                 alt+ctrl+down                           crtl+D
                代码提示                                           alt+/                                   alt+enter
                ...                                                ...                                     ...
             2、在使用了两种IDE后发现AS代码提示的比较少,适合上了手的人使用。比如但你需要重写一些方法是,它不会再写出默认形参
                Eclipse:
 
                       AS:
 
 
 
      因为使用的时间不长,所以了解的也只是皮毛,所能举出来的例子不多。
      虽然AndroidStudio相对于Eclipse上有所改进,但是AS由于刚出来不久也有许多问题。选择哪一种工具还是看个人喜好,毕竟工具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有一颗好学向上的心。

posted on 2015-09-15 16:38  只是一个南瓜  阅读(16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