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入门简介

JUnit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单元测试包,可以对一个/多个类的单个/多个方法测试,还可以将不同的TestCase组合成TestSuit,使测试任务自动化。 

新建一个测试用例或选择已有的所想测试的JAVA文件,点击“File->New->java->jUnit”菜单项或右击文件,在弹出的“New”对话框中选择“JUnit Test Case”,就进入“New JUnit Test Case”对话框 

SuperClass(若JUnit的版本是3.8.1,则测试的超类一般默认为junit.framework.TestCase; 若JUnit版本是JUnit 4.4,则默认超类为java.lang.Object。),Class Under Test(被测试的类),Source Folder(测试用例保存的目录),Package(测试用例包名),及是否自动生成main,setUp,tearDown方法。在此一般填写NAME及选上复选上setUpt和teardown即可。 

点击“Next>”按钮,则进入Test Methods,在此你可以直接勾选你想测试的被测试类的方法,Eclipse将自动生成与被选方法相应的测试方法,点击“Fishish”按钮后一个测试用例就创建好了。 

Eclipse同样集成了JUnit,可以非常方便地编写TestCase。Eclipse自带了一个JUnit的插件,不用安装就可以在你的项目中开始测试相关的类,并且可以调试你的测试用例和被测试类。 

 

posted @ 2018-12-19 16:12  aprial01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