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如何查看Android项目方法数

谈谈如何查看Android项目方法数

我们都知道,Android App的方法数是有天花板的,在方法数达到65536时,就会出现打包异常,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去除一些不需要的三方工具包,或者采用多Dex技术分包,都能达到正常打包的效果。

可是我们怎么能够知道当前App的方法数,来达到未雨绸缪呢?如果我们每次打包APK的时候都能知晓App的具体方法数是多少,那么我们就能及时采取对应的措施,而不是火烧眉毛的解决问题。

如何查看方法数

当然,不可能一个个的数,那样做肯定是愚蠢的,本文介绍一个统计Apk方法数的工具,Dexcount Gradle Plugin

我们首先需要配置Dexcount工具,这里笔者使用Android Studio进行配置。

buildscript {
    repositories {
        jcenter()
        }
    }
    dependencies {
        classpath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1.3.0'
        classpath 'com.getkeepsafe.dexcount:dexcount-gradle-plugin:0.6.1'// 项目根目录build.gradle配置代码
    }
}

apply plugin: 'com.android.application'

apply plugin: 'com.getkeepsafe.dexcount'//在项目build.gardle中配置代码

接下来,就算配置成功了,在Terminal窗口运行gradle assemble 或者gradlew assemble

如果build成功的话,会看到下图所示的统计:

debug

relase

当然,这些只是简单的Apk统计,每次打包后,都能看到当前Apk已经使用的方法数。

除此之外呢,还可以通过build/outputs/xxx来查看每个包下面的方法数。
debugorrelease

如下图所示
descforrelease

总结

通过Dexcount Gradle Plugin 我们能很清楚的知道Apk当前方法数占用情况,是不是很方便,大大减小了马上上线了可是打包因为方法数超过限制的风险。

posted @ 2016-10-10 16:31  apptao  阅读(44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