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00完美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Posted on 2009-06-17 13:01  苹果引擎  阅读(559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三年前买的X60,最近淘汰下来给老婆上网用了,自己换了一台X200,当时X60要13000大洋可真贵,X200 7458 R52增加到4G内存屏幕贴了膜也只要7000大洋,性能好多了,最重要增加了内置蓝牙。
因为工作的关系原来的X60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同样新买的X200也要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安装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但是都被一一解决,记录这篇文章让同样需要的人做一些参考。

一、移动硬盘安装

  1. 将一个空间足够的移动硬盘分区激活(在计算机管理的"磁盘管理"中,右键单击需要的分区,选择"将磁盘分区标为活动的");
    注:逻辑分区无法标为活动分区,只有分区为"主分区"时,才能被标为活动分区.否则只有删除分区重新建立主分区.
    将2008 iso 中所有文件复制到移动硬盘根目录下
  2. 在命令提示符状态下运行 f:\boot\bootsect /nt60 f:   (f即移动硬盘分区盘符)这一步是让移动硬盘成为可引导分区
  3. 笔记本插上移动硬盘,重启
  4. 重启时按F12选择移动硬盘启动就可以从移动硬盘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了。
  5. WINDOWS SERVER 2008的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只要下一步就可以了,而且用移动硬盘安装速度飞快。
  6. 其中注意一点:有一步需要重新划分磁盘,建议把系统盘划成50G。

二、系统设置

  1. 在服务器管理首页禁用IE ESC
  2. 在用户管理中,禁用UAC
  3. 重启,厌烦的提示终于不见了。
  4. 在连上网络之前要先安装杀毒软件哟(我装的是NOD32,不错的),再安装360.

三、驱动安装

驱动程序可以直接下载:http://www.rayfile.com/zh-cn/files/62b06826-5afb-11de-9606-0014221b798a/
1、BIOS程序有最新的更新,毫不犹豫就升级了,过程很简单,一路下一步就可以了。请注意我的是X200 7458 R52,其他的型号BIOS升级程序可不一样哟。
2、到THINKPAD的网站上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riversdownlist.aspx?categoryid=29327下载相应的驱动,使用VISTA的就可以了,见下面的列表:
3、还有一些驱动比较特殊,不是VISTA的驱动或者THINKPAD上下载的无法使用。
4、上面的驱动安装好以后可能还有一些问题,使用System Update更新就可以了,选择推荐更新,其中的HELP和POWER MANAGER不需要安装

 

四、通过服务器管理添加如下的系统功能

  1. .net 3.0
  2. 无线LAN
  3. 优质WINDOWS音频
  4. 桌面体验

五、打开aero特效

  1. 安装服务器管理器->功能->添加功能->桌面体验
  2. 打开Themes服务。
  3. 在Windows颜色和外观里选择Aero

六、X200的闪屏问题

装完以后X200发现有闪屏问题,有三种情况下都会有闪屏(屏幕全黑,马上又恢复。1-2次):1,盖上盖子,然后打开的时候屏幕会闪。2,拔掉电源,再插上时闪屏。3,刚开机,进入登陆画面之前会闪一下。虽然这些都不影响使用,但是一台新机器就这样,让我很不爽。
解决方法:这个事INTEL显卡的电源节能造的孽。右击桌面 --图形属性 --第二项显示设置----电源设置----禁用省电模式。OK 黑一下以后再也不黑了。 主要是插拔适配器时,打开屏幕盖时。
 

七、休眠和睡眠耗电问题

自从开始使用X60后,休眠时耗电的问题让我很头疼。放一个晚上电量就少了8%到12%。虽说我的电池也只是拿来当UPS用,看着它总在那里充放电的就闹心。以往用的本本可没有遇到过这种问题。

在坛子里面搜索了一下解决方法,网卡,无线网卡,Modem的休眠唤醒开关通通关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似乎能解决的方法就是先拔电源后休眠,或是休眠后拔电池,我觉得这些都太麻烦,所以干脆改用关机了。

昨天无意中看到cmd下的命令行工具powercfg,仔细研究了一下所有参数后,先运行了这个
C:\>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programmable
ThinkPad Modem
HID-compliant mouse (001)
Intel(R) 82566MM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
High Definition Audio Intel(R) Wireless WiFi Link 4965AGN


C:\>
上面列出的是“用户可配置的从某个睡眠状态唤醒系统的设备。”。
第一行是猫,第二行是外接的鼠标,第三行是内置网卡,最后一行 “High Definition Audio Intel(R) Wireless WiFi Link 4965AGN” 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无线网卡的前面多了一个“High Definition Audio”。这里可能是个bug,两个设备写成了一行。
运行下面这个
C:\>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High Definition Audio

C:\>
这里说明还有一个设备配置成用于唤醒。
使用powercfg -devicedisablewake "ThinkPad Modem",能顺利的把Modem的唤醒开关关上
但无法用同样的方法关闭这个"High Definition Audio"。


打开设备管理器,却无法找到这个“High Definition Audio”。然后在设备管理器的菜单“查看”里面选“依连接排序设备”,下面就能找到这个“High Definition Audio 控制器”了。使用powercfg -devicedisablewake "High Definition Audio 控制器"就可以了。
现在再运行
C:\>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C:\>
现在没有设备配置成用于唤醒了。

到了晚上,我看了一下电量,98%。休眠。然后拔掉电源,睡觉。
上午来到办公室,打开电源,从休眠恢复(毕竟比开机快了好多),看电量 98% ,搞定了!

Copyright © 2024 苹果引擎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