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61休眠时耗电完美解决方法

Posted on 2009-05-12 08:48  苹果引擎  阅读(6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自从开始使用T61后,休眠时耗电的问题让我很头疼。放一个晚上电量就少了8%到12%。虽说我的电池也只是拿来当UPS用,看着它总在那里充放电的就闹心。以往用的本本可没有遇到过这种问题。
在坛子里面搜索了一下解决方法,网卡,无线网卡,Modem的休眠唤醒开关通通关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似乎能解决的方法就是先拔电源后休眠,或是休眠后拔电池,我觉得这些都太麻烦,所以干脆改用关机了。

昨天无意中看到cmd下的命令行工具powercfg,仔细研究了一下所有参数后,先运行了这个
C:\>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programmable
ThinkPad Modem
HID-compliant mouse (001)
Intel(R) 82566MM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
High Definition Audio Intel(R) Wireless WiFi Link 4965AGN


C:\>
上面列出的是“用户可配置的从某个睡眠状态唤醒系统的设备。”。
第一行是猫,第二行是外接的鼠标,第三行是内置网卡,最后一行 “High Definition Audio Intel(R) Wireless WiFi Link 4965AGN” 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无线网卡的前面多了一个“High Definition Audio”。这里可能是个bug,两个设备写成了一行。
运行下面这个
C:\>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High Definition Audio

C:\>
这里说明还有一个设备配置成用于唤醒。
使用powercfg -devicedisablewake "ThinkPad Modem",能顺利的把Modem的唤醒开关关上
但无法用同样的方法关闭这个"High Definition Audio"。


打开设备管理器,却无法找到这个“High Definition Audio”。然后在设备管理器的菜单“查看”里面选“依连接排序设备”,下面就能找到这个“High Definition Audio 控制器”了。使用powercfg -devicedisablewake "High Definition Audio 控制器"就可以了。
现在再运行
C:\>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C:\>
现在没有设备配置成用于唤醒了。

到了晚上,我看了一下电量,98%。休眠。然后拔掉电源,睡觉。
上午来到办公室,打开电源,从休眠恢复(毕竟比开机快了好多),看电量 98% ,!!!!!!!!!!!!! 搞定了!!!!!!!!!!!!!

我的系统是T61,vista,我想其他机型或是用xp,应该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解决。

Copyright © 2024 苹果引擎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