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总结之狼的感悟

    在2007年的倒数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去了北京动物园。正巧看到管理员给狼喂食的一幕,深有感触,所以在本应写一些自我总结的今天,却写了这样一篇随笔。
    来到动物园已经是中午12点半左右了,差不多在一点左右逛到了狼的铁笼子前面。忽然间,原来比较安静的相互隔着铁笼的狼群忽然热闹起来,所有的狼都来回奔跑起来.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在相互进行比赛呢。定睛仔细一看,原来不远处动物园的管理员正推着一车肉缓缓过来。只见管理员来到第一个铁笼子前,将肉从缝里塞进去,才刚塞上去,马上就给这个笼子里的一群狼叨走。强壮的自然抢着多点,而瘦小的则只能拣些剩下的骨头。尤其使我印象深刻的是中间的一个笼子,里面的关着的是一肥一瘦的二条狼。从头自尾,一直是那条强壮的狼霸占着门口,而且,即使他前面已经堆满了很多肉,他还是不允许瘦小的狼靠近门口一步。将所有的肉都占为己有。看着那条瘦小的狼可怜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心中想:真的是弱肉强食啊!
    其实,现实社会何尝不是这样呢,不充实自己,不使自己变得POWERFUL,又如何能在人生的舞台上同人竞争呢!即使机会来了,也只能看着机会白白溜走。
    暗暗对自己说,要努力,2008年,一定要努力!

   

posted on 2007-12-31 20:36  appleMay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