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下如何切换root

切换root用户bai的的方法:

执行du命令 sudo su

执行上面点命令后会要求zhi我们输入当前我们的密码dao

输入密码后就切换到zhuanroot用户了,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的用户已经是root了

执行sudo -i命令也可以将当前用户有普通用户切换到root用户模式中

执行命令后,一般也要求输入我们的密码,输入密码后就切换到root用户了,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的用户已经是root了

===========================

su是在用户间bai切换,可以是从普du通用户zhi切换到root用户,也可以是dao从root用户zhuan切换到普通用户。
如果当shu前是root用户,那么切换成普通用户test用以下命令:
su - test
如果要切换回root用户,那么用以下命令:
su

su -
用户名root可以省略不写。
切换回root用户时要输入root密码,很烦。我一般直接输入exit命令来切换回root用户,这样就不用输入密码。

posted @ 2021-01-26 14:51  阿波罗任先生  阅读(27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