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ice调用缓慢及异常之DNS配置

一、环境:

服务器:x86_64 GNU/Linux

应用容器:websphere

二、现象:

组件A(使用xfire)将调用外部webservice接口获取业务数据,由于组件在系统中是以热部署的方式生效,但部署后在使用过程中始终报错,提示:

Nested Exception:
java.net.UnknownHostException: 目标域名

三、排查:

经过检查,域名正确,网络也正常,最后尝试着重启was实例,能成功调用webservice接口,但速度奇慢,大概需要20多秒才能正常返回,这不可忍受!!!!

 怀疑DNS设置有问题,通过命令:

dig +trace 目标域名

跟踪域名解析过程证实了我的猜测,定位到问题,那就修改DNS配置呗。

四、解决:

删除原有DNS配置,添加如下:

echo "nameserver 202.102.24.35" >> /etc/resolv.conf

重启网关服务:

/etc/init.d/network restart

再次使用跟踪解析,速度正常,结果如下图:

 

                           

可还是慢怎么办,重启was容器实例就好。

posted @ 2013-01-11 17:56  Dr.AuYueng  阅读(9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