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刷新 页面

  最近在开发微信小程序,涉及到刷新页面有点让人头疼,由于页面比较简单,就没涉及到tab,会出现从首页进入各个子页面,然后再进入子页面只能通过返回进入。那么问题就出现了,首页,进入首页我需要刷新一些数据,一开始的想法是在onShow方法里调用接口获取数据,可是由于首页有调用微信支付的情况,然后支付返回的时候也会进入到onShow方法,这样的结果绝不是我想要的。

  想了很久,后来想到在app.js中,定义一个全局变量refreshFlag,默认值为false,进入其它页面的时候将它置为true,在首页的onShow方法里加一个判断

如果refreshFlag为true的话,先将它的值设置为false,再调用接口获取数据,虽然方法有点笨,但总算解决了问题。

posted @ 2017-12-25 11:29  apgy  阅读(477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